沿街"僵尸车"真是煞风景 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2017-11-14 09:00:00    作者:沙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僵尸 车后轮 僵尸车 影响市容 车身
[提要]随着机动车拥有量的增多,停车位变得紧俏起来,尽管如此,却有个别市民长期占用大街小巷的免费停车位,一辆辆车胎瘪了、锈迹斑斑、落满树叶的“僵尸车”现身街头,不但非常影响人们的正常停车,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随着机动车拥有量的增多,停车位变得紧俏起来,尽管如此,却有个别市民长期占用大街小巷的免费停车位,一辆辆车胎瘪了、锈迹斑斑、落满树叶的“僵尸车”现身街头,不但非常影响人们的正常停车,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11月12日、13日,记者对“僵尸车”展开了走访调查。

  游麟路与工福街交叉口附近

  停了约一年时间,正对商家门头

  11月12日下午,记者在奎文区游麟路与工福街交叉口以西处看到,在路边停着一辆蓝色轿车,车轮已经瘪了下去,车身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旁边还放有不少杂物。

  在附近小区居住的于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从此经过,这辆车在这大约一年时间了,一直没有人处理。“这辆车看似已经不能开了,也不知道车主是谁,该车长期停放在此,也给其他市民停车带来不便。”于先生说。

  该车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则表示,这辆车正好对着他们家的门头,停在这很长时间了,给他家做生意造成不便。

  不少市民希望车主看到报道后能将车开走,由于该车无人照看,并且长期停在路边,一旦被人破坏,那也会给车主造成一定的损失。

  鸢飞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

  几百米路上,停着三辆“僵尸车”

  11月12日,记者在奎文区鸢飞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以南路西处看到,一辆面包车停放在一个车位上,车身锈迹斑斑,车底部有不少泥土和树叶,其中一个车轮已经瘪了,看似停放在此很长时间了。透过玻璃,记者注意到,车内落满了灰尘,该车已经是“伤痕累累”。

  附近商户表示,该车停放在此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人认领,附近三四家店铺的店主均不知道该车到底是谁的。

  随后,记者又沿鸢飞路往南走发现,仅几百米的距离就有两辆无牌面包车停在路边。其中一辆较大的面包车里面堆放了不少杂物,而另一辆里面则塞满了线缆,玻璃破碎,碎片掉在地上,车前挡风玻璃上的保险标志显示该车的强制险标志日期为2014年。

  有市民表示,较大的面包车应该是有人认领,专门在里面存放物品所用,而较小面包车停放较长时间,并不知道车主是谁。

  鸢飞路与清溪街交叉口附近

  停了大约两年,被拆得七零八落

  11月13日,记者在奎文区鸢飞路与清溪街交叉口以北处路东侧的停车位上,看到了一辆白色的“僵尸”面包车。

  记者注意到,该面包车没有悬挂车牌,前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车门上写有“山东省潍坊市”的字样,一个轮子不见踪影,另外三个轮胎则瘪了下来。车里面的座椅和部分零件也被拆得不像样子,驾驶室后座附近还有一些垃圾和树叶。

  在该路段负责保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这辆面包车在此停了大约两年时间了。“这辆车一开始不在这个位置,后来不知道被谁移到了此处。”李先生说,由于车辆长期放置在此没有人照看,而且被拆得七零八落,看来已经无法再上路了。他还问过周围居民,没人知道是谁的,应该是一个“无主车”。

  玉龙街与蓉花路交叉口附近

  停在机动车道上,对着小区门口

  11月13日,记者在高新区银枫路与金银巷交叉口北约100米路东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并没有停在停车位上,车前挡风玻璃上有一些萝卜叶子、树枝,布满了灰尘。由于这辆车停在东方世纪城小区门口外,非常影响业主们出入的视线。

  “哪有这样停车的啊!直接在小区门口外边停,而且还停了两三个月了。”家住东方世纪城小区的几位居民对记者说,他们也不知道这辆车的来路,但按照正常情况,市民不应该在这里停车,严重影响居民出入,交警部门也没来处理。

  西园街与月河路交叉口附近

  两个车轮已经瘪了,车身有划痕

  11月13日,记者在潍城区西园街与月河路交叉口以西处看到,人行道的停车位上停着一辆“僵尸车”,两个车轮已经瘪了下来,玻璃上写有“潍县萝卜”的字样,车身上有不同程度的划痕。

  在附近小区居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长期停放在此,霸占了一个停车位,造成浪费。而在附近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应该是从年初开始停放在此的,他们也不知道车主是谁。

  “长期停放在此肯定不安全,不论怎样我们都希望车主看到报道后,能尽快将其开走或者妥善进行处理,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腾出这个车位给有需要的市民使用。”王先生向记者说。

  其他地方

  “僵尸车”大都受损严重,占车位

  11月12日、13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僵尸车”的情况比较普遍。在奎文区文化路与民生东街交叉口东南角,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车头扎进路旁绿化带,车后轮已瘪,车身满是尘土,驾驶座车窗处堆积满了落叶。

  而距离这辆黑色桑塔纳不远的是一辆五菱面包车,没有车牌,车身多处车漆爆裂,右前轮没气。

  在公安巷南段路西公共停车位上,一辆银色别克轿车车头向北,雨刮器下已堆积了不少枯黄的落叶,车前保险杠有掉漆现象,车身满是尘土,主驾驶一侧车胎瘪掉。

  在国安巷与蓉花路交叉口东南侧,一辆银灰色商务车停在一个固定停车位上,整个车身上布满灰尘,右侧前、后两个车胎都瘪了。“这辆商务车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已经在这里停了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人开走。”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很多地方停车都很难,但这辆车长期占着这个车位,很不应该。

  在潍县中路与金银巷交叉口西侧约100米路北,一辆没有牌照的黑色越野车污迹斑斑,还落有一些树叶,应该已在此停放很久。“这辆越野车在这里停了得有一年多了,明显是‘僵尸车’,占着车位,我们停车也没地方停。”正在此处停车的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附近小区的部分居民都没有在小区内买车位,所以大家只能在金银巷内停车,每天来得晚点,根本停不下车,而这辆“僵尸车”却一直长期占据着车位,给他们带来了很大不便。

  “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影响市容,形成资源浪费,对此,本报还将继续关注,市民如果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潍坊晚报热线8196110。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