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瞅供暖了管道还在修 业主担心不能按时供暖

2017-11-14 08:59: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供暖管道 试压 圣荣 制冷工程 开发商
[提要]11月13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西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楼前至今还在维修供暖管道,业主担心今年不能按时供暖。负责供暖的潍坊海利煤气热力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施工队正连夜维修更换供暖管道,供暖日可以实现供暖。

  11月13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西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楼前至今还在维修供暖管道,业主担心今年不能按时供暖。负责供暖的潍坊海利煤气热力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施工队正连夜维修更换供暖管道,供暖日可以实现供暖。

  现在还在维修管道,业主担心不能按时供暖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王女士所居住的圣荣广场西区,看到在1号楼前南侧有施工人员正在挖土维修管道,在西区别的居民楼前,也有不少施工人员正在维修或者更换供暖管道。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施工,应该是不会影响小区居民按时供暖。

  王女士指着小区内刚贴出的一张试压通知给记者看,通知上面写着:“为保证2017—2018采暖季安全有序地供热,定于2017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对小区全部供、用热设施充水试压。”

  “15日都还在打压,这还能按时供暖吗?估计是要耽误正常供暖了。”王女士对于临近供暖日还在维修供暖管道一事十分不满。

  该小区业主孙女士也十分担心,她表示,为何热企不早点施工,非要等到快要供暖了才赶工程,这样一来,耽误了供暖的话业主又得挨冻。西区不少业主都对热企现在还在施工的做法表示不满,担心因为施工耽误正常供暖。“现在有的小区都能已经提前供暖了,我们小区却还在维修供暖管道。从眼下的情况来看,应该会耽误供暖,马上又要降温了,我们都很担心。”孙女士说。

  供暖管道架在空中,二楼住户忧虑安全问题

  记者看到,小区楼前的供暖管道有的是埋在地下的,有的则是在地上,紧贴居民楼架设在空中,正好是在一楼窗户往上的位置。对此,不少业主觉得这么粗的管道架设在空中,业主的财产安全问题存在很大的隐患。

  在5号楼前,供暖管道便架设在了一楼窗户往上的位置。该楼的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这么粗的供暖管道架设在一楼窗户往上的位置,如果小偷想进入二楼住户家偷盗,那么顺着管道爬上去即可,这样一些二楼没有安装防盗网的住户家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张先生表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偷盗事件高发的时间,春节期间业主们有时候全家都回老家过节,小区的安全问题也是大家十分担心的问题。“我们都希望这些管道能不能也像1至4号楼前的管道那样,都埋在地下,那样就不会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了。”张先生对记者说。

  热企表示可按时供暖,但管道无法进行变动

  负责给该小区西区供暖的潍坊海利煤气热力制冷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小区西区的供暖管道维修问题之所以现在才施工,是因为之前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一直拖延到现在。工作人员称,由于管道腐烂有点严重,漏点比较多,这样会影响供暖效果。现在需要维修或者更换一部分供暖管道。

  对于业主担心的会不会耽误供暖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请业主们不必担心,施工人员会连夜施工,预计在11月14日完成施工。15日供暖前再打压一次,15日就可以实现供暖。

  此外,业主们所提出的能不能将一些架在空中的供暖管道埋到地下一事,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已经定好了方案,无法再进行变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供暖管道有的是楼前管有的是楼后管,位置并不一样,当时开发商建设的时候就没有统一。这都是之前定好的方案,这些管道也会一直在这边架着。西区管道的建设跟圣荣广场小区东区相似。而且,地上与地下的供暖管道使用寿命也不一样,埋在地下的腐烂得要快,在地上也是为了延长供暖管道的使用寿命。

  “该小区有很多地上供暖管道都已经架好了,没法再改动了。”工作人员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