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起倒地翁的哥没犹豫 并将家属接到医院

2017-11-14 08:5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人 联运 家属 120急救车 市人民医院
[提要]11月13日上午,60岁的高先生委托亲属将锦旗送到潍坊联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向驾驶员郭洪明致谢。原来,10月30日清晨5时20分许,郭洪明开出租车拉着乘客准备去潍坊火车站,路过潍坊小商品城西门时,发现斑马线上坐着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老人朝他挥手示意。

  郭洪明和孙明刚帮忙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将家属接到医院

  11月13日上午,60岁的高先生委托亲属将锦旗送到潍坊联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向驾驶员郭洪明致谢。原来,十多天前,高先生外出晨练,路过潍坊小商品城西门处的人行横道时被撞伤无法挪动。半个多小时后郭洪明路过,帮忙拨打了120,并与坊子区凤凰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的驾驶员孙明刚一起,将其抬上救护车,而且找到高先生的家人送到医院,帮忙做完检查才离开,两人都没收费。

  路遇受伤老人,热心的哥伸出援手

  11月13日上午,一男一女将一面锦旗送到潍坊联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上面写有“见义勇为 真情奉献”几个大字,两人表示要向该公司车牌号为鲁GT0057的驾驶员致谢。公司联系该车驾驶员郭洪明,才得知十多天前他和另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干了一件好事。

  原来,10月30日清晨5时20分许,郭洪明开出租车拉着乘客准备去潍坊火车站,路过潍坊小商品城西门时,发现斑马线上坐着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老人朝他挥手示意。

  此时路上的车多了起来,老人坐在地上非常危险。看到这一幕后,郭洪明赶紧停车。老人告诉他,自己过马路时被一辆三轮车撞倒,因无法动弹又没带手机,他想让路过的行人和司机帮忙拨打120,可是一直没找到人帮忙。

  了解情况后,郭洪明立即拨打了120。因老人体型较胖,受伤后难以挪动,郭洪明担心老人坐在路边遭受二次伤害,他又拦下路过的鲁GT2853牌号出租车,让驾驶员帮忙,并招呼其他出租车将车上乘客送到火车站。救护车赶到后,两名驾驶员帮忙将老人抬上车。

  因无法电话联系老人的家属,两名驾驶员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找到他的住处,将老人的女儿送到潍坊市立医院,帮老人做完检查才离开。

  老人在手术前,让亲属送锦旗致谢

  13日,记者联系到了受伤老人的一位亲属。他告诉记者,伤者是自己的姐夫,姓高,今年60岁,住在潍坊小商品城附近,10月30日一早,他从家里出来准备到潍坊人民公园晨练,在过人行横道时被一辆快速驶过的三轮车撞倒,肇事三轮车逃逸。

  “我们调看了附近超市的监控录像,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他说,多亏两位热心的哥,帮忙把姐夫送到医院,又联系家属,而且没要车费。经检查,姐夫的肩膀和胯部骨折,需要进行手术,后来转院到市人民医院,准备当天下午接受手术。

  他告诉记者,虽然一直在住院,但姐夫心里一直记挂着两位热心的哥,赶在动手术前委托女儿订制了一面锦旗,送到潍坊联运出租车公司。“改天我们还要给另一名的哥送锦旗。”他说,事发清晨天气很冷,姐夫坐在路面上非常危险,其他路人视而不见,两名的哥却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他们想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正能量。

  两位的哥都称是举手之劳

  面对采访,两位热心的哥都称是举手之劳,不值得宣扬。

  记者了解到,郭洪明今年36岁,开出租车5年了。事后有人问他,遇到这种情况难道不怕被讹吗?“我当时并没有多想。”郭洪明说,再说自己是正规出租车,车上装有行车记录仪,不怕被讹。本来帮忙拨打120后就可以离开,但是担心在120急救车到来这段时间再发生意外,他决定好人做到底。他本该在凌晨5时30分交班,跟对方说明情况后获得支持,等忙完已是上午7时30分。像这种好人好事,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

  记者还联系到了热心的哥孙明刚。孙明刚说,当时看到120急救车还未赶到,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为避免老人再次受伤,他将车停在了老人旁边,并打开双闪警示,在医院帮老人做完系列检查后才离开。“谁不会遇上点事,主管部门、公司经常给我们培训,遇到这种情况就得帮。”孙明刚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