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嘉汇大厦无证停车场 交警部门制止

2017-11-13 09:03: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警部门 嘉汇 停车场收费 交警大队 交警支队
[提要]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记者所反映的这处停车场,只递交了材料尚未审批,之前曾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已安排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前去处理。1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停车场走访,发现升降杆已升起,不再收费。

  无证停车场 一小时四元钱

  交警部门及时制止,嘉汇大厦物业已停止违法收费

  “没到主管部门备案,全体业主也不知情,物业就将门头房前的公共区域划为停车场收费,严重影响我们做生意。”日前,奎文区嘉汇大厦多位商户向本报反映此事。记者走访发现,该停车场尚未到交警部门备案和审批就开始收费,而且能够提供发票。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该发票为假发票,将立即前往制止这种违法收费行为。1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走访发现,该停车场目前已停止收费。

  业户 物业圈占公共区域,停车要收费

  11月6日,记者在奎文区新华路与通亭街交叉口附近见到了市民田先生。田先生表示,他在嘉汇大厦1楼有门头房,做油漆生意已经10年了。当时购买门头房时,门前是公共停车位,可是两个星期前物业设置了升降杆,开始收取停车费。“我的车停在自家门头房门前1天多,离开的时候门卫让我交160多元停车费,声称收费标准为1小时4元。”田先生说,在此处做生意的有十几个商户,门头房前的场地是供业主和客人停车的公共区域,如今物业未经业主同意,竟然私自划为停车场对外和对业主收费。

  “乱收费不说,还没有营业执照,更没有到相关部门报备。”田先生不满地说。

  市民段先生在嘉汇大厦有一套门头房,于6个月前对外出租,如今到了收取半年租金的时候,租户表示不租了。“开门头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客流,如今物业将公共区域变为封闭式管理,业主们生意都没法做了,这让开饭店的还怎么开?”段先生说。

  “这事太闹心了,找物业协商过多次,问题一直没解决。物业承认没有手续,称手续正在办理中,费用先收着。”段先生说。

  物业 承认没有手续,但能够提供发票

  随后,记者来到嘉汇大厦楼下,发现“停车场”有东西两个门,东门不通行,所有车辆必须从西门进出。记者在此处停车1小时30分钟,当从西门离开时,一名男子从门卫室走了出来,称需要收取6元停车费,并开具了发票。

  该男子称,他们的停车场非常正规。被问及是否有营业执照时,该男子避而不谈。“发票上盖有公章,肯定有营业执照。物业公司才能办下营业执照来,个人办不下来。”门卫室里一名女子称。记者表示要查看一下,对方称营业执照存放在物业处。当记者质疑为何没设立停车收费的提示牌时,对方无言以对。

  随后,记者来到潍坊华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物业不收费吧。”记者掏出物业开具的发票后,该工作人员表示收费收错了。

  “在拿到营业执照之前,不能收费,因为没有资质。停车场是与人合办的。”该工作人员说。至于发票,该工作人员刚开始的时候一口咬定是工商部门的,后来又说不知道,需要问问。

  “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有什么事去问市交警支队,这个我不方便透露。”与物业合办“停车场”的男子说。

  系违法收费

  交警部门制止

  11月7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停车场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收费需办理备案手续,只有手续正规、各种材料齐全的停车场,才有资格收取停车费。另外,有的停车场将车位卖给业主,有的按月或按年收费,此类停车场如果对外来车辆收费,必须办理备案手续。如果没有办理审批手续,私自收费就是占用公共资源。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记者所反映的这处停车场,只递交了材料尚未审批,之前曾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已安排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前去处理。

  对于记者所反映的发票一事,该工作人员称,收费停车场首先需要交警部门核准为经营性停车场,取得准停证,还要到工商、税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最后一步是由物价部门到现场调查,如果符合收费停车场的标准,才能在物价部门进行备案,进而领取发票收费,对方提供的发票应该是假发票。

  1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停车场走访,发现升降杆已升起,不再收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