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城区城市供水扩容提标工程专家咨询会召开

2017-10-17 15:12: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市中心城区供水扩容提标改造工程专家咨询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邀请了济南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主任贾瑞宝等7名国内知名专家,对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中心城区扩容提标改造工程初步方案进行了专家咨询。潍坊市市政局局长张文主持专家咨询会,介绍了潍坊市供水情况,明确要求工程方案要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目标,厘清工艺设计技术路线,实现 “从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的跨越,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饮水水质的改善,建好这一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助推品质城市建设。潍坊市财政局、水利局及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坤)近日,潍坊市中心城区供水扩容提标改造工程专家咨询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邀请了济南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主任贾瑞宝等7名国内知名专家,对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中心城区扩容提标改造工程初步方案进行了专家咨询。潍坊市市政局局长张文主持专家咨询会,介绍了潍坊市供水情况,明确要求工程方案要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目标,厘清工艺设计技术路线,实现 “从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的跨越,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饮水水质的改善,建好这一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助推品质城市建设。潍坊市财政局、水利局及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潍坊市建设引黄入白、引黄济峡、罗都屯泵站等系列取水供水工程,采取了水源优化调度、水厂技改等系列供水水质安全保障措施,克服了连年持续干旱造成的水源匮乏、调引客水水质变化较大等困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基本的用水保障。但潍坊市城市供水水源地在本地水、长江水、黄河水并存的多水源调配状况下,面临藻类繁殖、水质异味及硫酸盐等无机盐偏高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的安全可靠性和满足广大群众改善饮水水质的需求,今年初潍坊市市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启动了中心城区供水扩容提标改造工作。日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完成了工程初步方案的编制。
  会上,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水现状、面临的问题及方案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咨询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提升供水水质保障饮水安全,针对工程初步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进一步明确浑浊度、耗氧量、硫酸盐、氯化物等参数的水质目标,最大限度对现有工艺进行挖潜,强化气浮工艺,改变臭氧预氧化为紫外/过氧化氢的高级氧化模式,进一步论证纳滤的可行性,方案要考虑对水厂污泥处置及高盐废水处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咨询论证,厘清了工程方案编制思路,对方案编制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方案编制及工程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