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系列宣传报道之三

2017-10-17 13: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作为金融行业的“排头兵”,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也有一群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工行"匠人",他(她)们立足本职、服务客户、奉献社会,在助力“四个城市”建设中尽显“大行工匠”的风采。

    大众网10月17日讯 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作为金融行业的“排头兵”,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也有一群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工行"匠人",他(她)们立足本职、服务客户、奉献社会,在助力“四个城市”建设中尽显“大行工匠”的风采。

  精益求精铸就“工匠精神”

  -----记工商银行安丘支行运行督导员刘燕

  自 1986年入行参加工作以来,刘燕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专业、卓越的追求苦练各项业务技能,使她在点钞、运行监督等各个专业都成为业内顶尖高手。她苦练巧练,30年来练就了单指单张点钞的超高技能水准,多次代表省市行、银行业协会参加业务技术大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近几年,她努力实现个人转型提升,在担任运行督导员之后,全力以赴做好运管管理工作,

  为支行连续安全运行无事故做出了积极贡献。

  1986年,刘燕还是一名刚出校门的懵懂的学生,参加工作后在支行担任出纳员。好强的她立下志向,一定要认真向老前辈学习,练就过硬业务本领。从此以后,她把单指点钞、多指点钞、扇面点钞、机器点钞等技术一项一项地学习、揣摩、反复练习,并在练习中寻找技巧,在技巧中寻找规律,在规律中寻求提升。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无数个日夜的揣摩,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便在县级业务技术比赛中一鸣惊人,获得县级业务技术能手。此后再接再厉,不到三年时间,完成了从一名见习员工到省级技术能手的蜕变。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刘燕便代表支行、分行参加各类业务技术比赛,共获得了各层级优异比赛名次19个。工行安丘支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潍坊分行业务技术比赛中,七次参赛六次获得团体冠军,刘燕就是主力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同时代的技术能手渐渐淡出比赛。但是,刘燕却始终坚守,始终执着。特别是转到运营主任、运行督导员岗位之后,不再接触具体的现金业务,但是她为了保持较好的水准,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弥补,一方面积极向掌握更先进技术的后辈学习。近年,已经年过45周岁的刘燕,继续多次代表工行潍坊分行参加银行业协会比赛、代表安丘支行参加安丘市职工业务技能比武,先后获得了7个名次。目前,在工行潍坊分行这个年龄段的点钞选手,仅她1人。

  运行督导员身处银行网点业务辅导第一线,是控制风险、防范案件发生的屏障,岗位非常关键。要想干好这个工作就要有过硬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业务知识。转到这个工作岗位以后,刘燕她又拿出了拼命三郎的劲头,认真学习运行督导员岗位职责及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掌握不断推陈出新的新结算业务品种,做到对新会计核算程序心中有数。工作中,刘燕始终严格要求,敢于管理,不断规范、约束柜员的行为,全面提升了帐务核算质量。对风险事故易发部位、易出环节,实施重点监控、重点管理,将风险隐患堵之门外。对在工作中屡查屡犯的柜员严格按照内部考核制度进行严肃问责,从而在柜员中树立了威信,所辖营业网点未发生重大违规、违纪现象。

  在做好自身业务素质提升的同时,她还积极带领网点员工共同学习提升,及时组织网点人员利用晨、夕会时间学习各种制度,组织网点柜员认真学习各种案例,督促员工在工作中牢牢守住规章制度这条防线,决不越雷池半步,有效提高了柜员防范风险的自觉性、主动性,堵塞了安全隐患和漏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