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高新区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侧记

2017-10-10 08:58:00    作者:马林峰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双节 加快推进 棚改 高新区 拆迁
[提要]新钢街道在新建集中居住区成立社区管理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做好躲迁党员群众的联系服务工作。截至10月8日,高新区已完成棚改拆迁13671户,占全年计划的259%;开工10763套,占全年计划的91%;安置11301套,占全年计划的120%。

  作风硬,则无往而不胜;作风强,则势不可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高新区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在棚改拆迁、项目建设、服务群众、安保维稳等工作一线,攻坚克难、突破担当,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过硬作风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项目建设再提速

  持续发扬“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加快重点项目拆迁清表,简化审批服务流程,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目前,全区已开工项目103个,贞明光电集成电路封装项目、银通集中居住区二期项目、华樾教育数字印刷基地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实现开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梨园街(潍县中路—金马路)、桃园街(高一路—高二路)、桃园街跨浞河桥等主路和主桥面顺利贯通。加快推行“一窗式”政务服务新模式改革,重新调整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优化设置了“大法人综合服务区”和24小时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联系走访暖民心

  组织各街道深入开展“大走访、探乡亲、送温暖”活动,对辖区在外躲迁群众、困难党员群众和80岁以上老人集中进行走访慰问,建立健全联系服务台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节日期间,全区共走访慰问9800多户、2.9万余人,发放物资折款100多万元,征求到加快剩余户拆迁、完善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搬家难、个别小区停车难等方面实际问题。新城街道在走访活动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1起。清池街道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社区一家亲”等微信群27个,与躲迁党员群众保持经常性联系,确保棚改期间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员管理联系服务、“三务”公开、“两委”工作“四个不影响”。新钢街道在新建集中居住区成立社区管理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做好躲迁党员群众的联系服务工作。新昌街道详细登记躲迁户的家庭基本信息、躲迁地址和联系方式,不让一户躲迁居民掉队失联。

  棚改清零齐攻坚

  按照市委提出的“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消灭城中村”任务要求,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全力以赴推进棚改工作。节日期间,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棚改一线搞调研、解难题、促落实。公安、建设、国土等部门的干部靠在棚改现场,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街道、社区干部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息,盯靠在一线“拔钉子”“啃骨头”。新城街道从街道、大社区及已清零社区抽调精干力量70余人,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重点难点社区,集中力量攻坚。清池街道坚持一鞭子甩到底、一竿子插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法,充分发挥“自改委”作用,新签约85户。新钢街道持续扩大棚改成果,新签约12户。新昌街道抓住居民过节团聚的有利时机,组织干部不间断入户做工作,新签约4户,并对前期签约的203户房屋进行了集中拆除。截至10月8日,高新区已完成棚改拆迁13671户,占全年计划的259%;开工10763套,占全年计划的91%;安置11301套,占全年计划的120%。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