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对胜利东街四平路口的交通设施进行优化

2017-09-26 09:13:00    作者:陈怀禹 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警部门 路口车辆 交通拥堵 交警支队 东街
[提要]随后,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看到,此处的通行方式还没有更改,整个路口车辆和行人显得满满当当,秩序有些混乱。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家武表示,当天是该路口改变通行方式后试运行的第一天,大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能够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本网以《这俩路口咋走好 请您出点子》为题,报道了城区四平路与东风东街、胜利东街两路口南北方向采用直行和左转车辆混合通行模式,秩序容易混乱,市交警支队发布调查问卷,征求市民意见一事。9月2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民意见已出炉,多数市民支持两个路口直行和左转单独通行。交警部门决定先在胜利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试点,并对该路口的交通设施进行了优化。记者看到,目前该路口秩序变得有序多了,市民对交警部门的做法表示支持。

  市民多支持分行

  9月2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调查问卷发布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这条信息的阅读量高达8万余次,留言957条,两路口共收到32165票,其中东风东街与四平路路口16023票,胜利东街与四平路路口16142票。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支持东风东街与四平路路口直行和左拐单独通行的票数为12859票,占到了80%。支持胜利街与四平路路口直行和左拐单独通行的票数为12832票,占79%。

  交警部门充分听取了广大市民的意见,决定先行将胜利东街与四平路路口南北通行方式由原来的直行和左拐混合放行改为直行和左转单独通行,并于9月24日进行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

  9月25日是周一,当天上午8时许道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城区不少路口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记者在胜利东街与四平路路口看到,该路口的信号灯已经更改,直行和左拐单独通行。这里的交通秩序和一周之前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不再像以前一样直行和左拐车辆同时通行,在路口中央堵成一锅粥。

  随后,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看到,此处的通行方式还没有更改,整个路口车辆和行人显得满满当当,秩序有些混乱。

  三举措进行优化

  记者在胜利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看到,交警部门还对一些交通设施进行了优化,同样改善了路口的交通环境。其中,该路口北侧直行车道的停车线前移了差不多一个车身的距离,而左转车道的停车线则没有变化。路口位置还设置了渠化岛,非机动车辆全都停在渠化岛内等红灯。另外,在路口边还专门划出了右转车道。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调查,大部分市民选择直行和左拐单独通行的模式。由于四平路道路比较窄,路口容易出现车辆积压现象,潍坊交警经实地调研,决定通过三种举措提高通行效率。第一种举措是增设渠化岛,在胜利东街与四平路路口新增了四个渠化岛,供非机动车辆停放。同时,将停车线往前移动,这样就缩短了车辆通行时间,并优化了路口标线,增加了南侧入口车道。第二种举措是直行和左拐单独通行,先直行后左转,有效提高路口放行秩序。第三种举措是对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方案进行大幅调整。依据车流量地磁检测设备,得出车流量精确数据,将一天24小时分为若干时间段,每个时间段的南北、东西放行时间采取不同的配时方案,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

  过路口不再犯愁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多数市民表示改变通行方式后,该路口的交通秩序有了非常大的改善,过路口舒服多了。家住奎文区世纪花苑小区的刘女士表示,她以前每次过路口都提心吊胆,感觉四面八方都是车,改变通行方式后,直行、左拐车辆各行其道,路口变得有序了。

  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家武表示,当天是该路口改变通行方式后试运行的第一天,大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能够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但是也有少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因对优化后的信号灯通行方式及路面标线不熟悉,存在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胡家武提醒,广大市民通过该路口时应集中注意力。“大家有好的建议可以在我们的官方微信后台留言。”胡家武说,市民也可拨打8533110提建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