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在潍开幕 农商互联 融合创新

2017-09-22 20:42:00    作者:王一刚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2日上午,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在山东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农商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支持,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潍坊市领导刘曙光、李宽端、王树华及国家标准委、京东集团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大众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一刚)22日上午,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在山东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农商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支持,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潍坊市领导刘曙光、李宽端、王树华及国家标准委、京东集团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在同期开馆的农商互联成果集萃展示馆,按照全国农商互联成效展示区、大企业特装展区、名特优农产品展区、“百县百品””“展区、扶贫展区、电商及服务企业展区、山东省农商互联展示区、潍坊农商互联展示区等8个展区,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17家企业和单位参加展览展示。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会上表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及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农产品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资源聚集、优势互补、创新驱动”原则,完善政策环境、夯实发展基础、创新流通模式,农商互联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农商互联关键在于“农”与“商”两者之间的有效联通以及联通后的效应,打造新型供应链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两者优势互补、相互借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李宽端在致辞时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农业领域改革创新情况。他说,从今年开始,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将固定在潍坊举办。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农业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农产品+互联网”战略,加快推进农产品生产流通标准化、农产品流通智慧化、食品农产品品牌化、农产品内外贸一体化、农产品流通冷链化“五化”联通,努力争创全国农商互联示范城市。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标准体系,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分级、冷链、物流、电商等各个环节,加快实现有标用标、无标创标、提标达标,探索建立起贯穿全链条的农产品标准体系。大力实施“一个标准、两个市场”和“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全域推行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模式。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产销联通,加快推进“农超对接”“区超对接”,健全完善农商互联展示体验中心,支持企业深度拓展国内外中高端市场;加快建设电商孵化器、电商产业园和电商产业带,推动农产品借网上行、卖得巧销得好。

  李宽端表示,作为全国农商互联大会承办地、全国农商互联标准化示范城市,我们将聚集资源、聚力创新,全力以赴搭建好农产品行业与电商企业交流平台、农商互联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平台、农商互联经验分享平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农商互联经验。希望借助农商互联大会这个载体,大家在这里能够碰撞思想、交流观点、畅想未来,能够展示技术、路演项目、对接合作,能够体验创新、分享成果、参与实践。相信通过农商互联大会这个平台,每个人的智慧必将汇成农商互联发展的“大智慧”,最终实现世界农商“更互联”的美好愿景。期待全面加强与全国电商业界大咖精英们的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农产品电商直供直采中心,合力开创农商互联、融合创新的“新天地”。

  会上,成立了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启动了全国农商互联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潍坊农商互联展示体验中心。 当日下午,与会领导嘉宾对潍坊市农商互联工作进行了调研。

  据悉,“农商互联”工作于去年由商务部和农业部共同启动,其核心要义是“五联”,即“联产品、联设施、联标准、联数据、联市场”,通过“五联”推动电商企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合作,探索“互联网+农产品流通”的新型流通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富农惠民,促进农产品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