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私愤将多条钢筋插入草丛中 除草机遭破坏

2017-09-14 08:57: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某某 除草机 受害人 草丛 库区
[提要]价值1000余万元的4台除草机,在峡山水库清理杂草时,于深夜被人为损坏。接到报警后,峡山公安分局治安、刑警等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过现场勘验,发现该案为有人故意将多条螺纹钢筋故意插入施工机器前方,导致机器刀片严重损坏,损失数万元。

  价值1000余万元的4台除草机,在峡山水库清理杂草时,于深夜被人为损坏。峡山警方在无监控资源的情况下,认真梳理线索,成功将张某某等人抓获。原来,张某某参与施工,因价格未与受害人谈拢,为泄愤竟在深夜将多条钢筋插入草丛中,导致正在割草的克拉斯牌青储机损坏。9月13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提请检察机关逮捕张某某。

  峡山库区除杂草

  四台机器全歇菜

  今年6月份,天气干旱,峡山水库裸露出几万亩的荒地,杂草丛生,因风干物燥,不断有小规模火灾发生,给库区人民群众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威胁。当地主管部门根据情况,招标施工队伍清除库区杂草。

  案发当天,受害人张某在郑公街道组织机器清除库区杂草,不想上午刚一开工,参与施工的除草机均发生刀口断裂情况,4台价值1000余万元的新购除草机因此停滞在现场。在库区施工现场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更不用说监控录像和人证了,面对水库“迷案”,抱有一丝希望的受害人还是到峡山公安分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峡山公安分局治安、刑警等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过现场勘验,发现该案为有人故意将多条螺纹钢筋故意插入施工机器前方,导致机器刀片严重损坏,损失数万元。

  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选择深夜,且戴着手套没有留下任何指纹等有效线索,受害人最初提供的嫌疑人也因没有作案时间被一一排除,案件一时间无从下手。

  警方主要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专案组召开会议讨论办法,经过细致调研,专案组将与受害人有利益关系的人再次进行一一排查,经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一名张姓当地人的种种可疑之处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将多条螺纹钢筋

  偷偷插入草丛中

  经调查得知,张某某为峡山区郑公街道人,曾在施工过程中,因价格问题未与受害人谈拢,且多次表现出不满情绪,专案组确定,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8日,张某某被传唤到公安机关后,起初百般抵赖,不肯承认犯罪事实,一会儿说案发时在“陪孩子”,一会儿说在“会朋友”。

  发现张某某的可疑举动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其行踪进行核实,另一路从其作案动机、作案工具等下手排查。最终,在不断的事实证据及政策攻心下,张某某发现无法抵赖,供述了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6人因在施工过程中,对承包人给予的雇佣费偏低心生怨恨。为泄私愤,几人合伙将多条螺纹钢筋偷偷插入割草工地的草丛中,导致正在割草的克拉斯牌青储机损坏。

  经了解得知,受害人在承包该项目前,已与发包方签订合同,承诺在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并交了5万元保证金。因张某某的作案,导致受害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完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