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撒泼大闹事故中队 抓伤多位民警被刑事拘留

2017-09-13 09:01: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队 刑事拘留 抓伤 事故处理 中队民警
[提要]9月8日上午7时52分,市交警支队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被公交车刮蹭,要求民警到场处理。9月12日,记者了解到,经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民警调查取证,程姓姐妹二人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处理事故,两姐妹突然发作谩骂民警

  9月8日上午7时52分,市交警支队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被公交车刮蹭,要求民警到场处理。奎文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出警指令后,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称已经记下公交车的车牌号,目前公交车已驶离,而自己也己经上班去了。民警遂登记了涉事公交车的车牌号,并告知报警人,将依法调看监控录像,联系涉事公交车司机到事故中队,并提醒报警人先不要归还发生事故时所骑的公共自行车,以便保存证据,方便事故处理。

  当天上午9时10分,报警人程利某来到奎文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对上午发生的事故进行处理。民警表示,事发时段的监控视频已经依法调取,但从监控画面中看不出涉事公交车是否与其所骑的公共自行车发生过刮蹭,遂询问程利某事发时所骑的自行车在哪,需比对痕迹。

  程利某称所骑公共自行车已归还,当民警让其看一下监控视频时,亦被其拒绝。在沟通过程中,陪程利某前来处理事故的妹妹程秀某突然破口大骂,声称监控看不清就是交警的问题。鉴于程秀某的举动严重影响办公秩序,且不是事故当事人,民警要求程秀某停止谩骂,并试图将其劝离办公室。

  抓伤多名民警,目前姐妹俩已被刑拘

  多次劝离失败后,程秀某突然双膝跪地,声称交警打人了,一旁的程利某闻讯,立即扑上去抓打办案民警、辅警。期间,奎文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一名民警、两名辅警被抓

  被当胸击打6拳。随后,姐妹二人被民警控制。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

  9月12日,记者了解到,经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民警调查取证,程姓姐妹二人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或者在自然灾害中和突发事件中,使用暴力、威胁方式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或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虽未使用暴力,但在交通管理、制度管理、环境管理、文明管理等诸多方面,造成严重后果等的行为。犯本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罚金。《刑法修正案(九)》中,增设了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以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的法律规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