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中秋节"相逢" 假期出行客流或破新高

2017-09-13 08:36: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出行 假期 客流高峰 新高 国庆节
[提要]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按照放假时间安排,今年两节假期自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12日上午,记者在潍坊火车站发现,不少市民已经提前通过网络购票,特意趁客流高峰到来前取票。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按照放假时间安排,今年两节假期自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9月12日,通过网络售票已能购买10月10日前的火车票。记者采访了解到,“十一”期间的车票十分紧俏,一些热门方向的高铁票和卧铺票基本售罄,尤其是假期最后两天,上班族和学生集中返程,潍坊返回北京、上海等全国多个城市的车票早已被抢光。

  今年国庆节假期与中秋节相连,按照国务院公布的放假时间安排,在原有7天假期基础上增加一天,共放假8天,是今年最长的一个假期,因此,不少人的出游计划早已经提上日程。

  12日上午,记者在潍坊火车站发现,不少市民已经提前通过网络购票,特意趁客流高峰到来前取票。泰安曲阜的李先生在高新区一家公司工作,想国庆节期间带着妻子和儿子回老家,虽然高速公路通行免费,但是考虑到可能拥堵,他们最终决定坐火车回家。

  “曲阜的车票特别难买,一放票我就买了。”李先生说,潍坊到曲阜有十几趟车,可是国庆节到当地旅游的人比较多,必须提前买票,“我见识过‘十一’假期火车站人山人海的场面,为了出行当天不耽误时间,我趁现在人不多先取好票”。

  记者从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发现,从潍坊到不少热门城市的动车、高铁车票已所剩不多,普通列车方面也较为紧张。从潍坊出发到省内各个地市的车票都非常紧张,国庆长假期间火车票已基本被抢光。除此之外,从潍坊出发到国内一线城市的车票也很紧张,尤其是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长沙、重庆、成都和哈尔滨等地的车票,已经所剩无几,很多列次已经无票,还有的列次只剩个位数余票。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长假“喜相逢”,铁路探亲流、旅游流将高度叠加,出行客流人数可能会突破新高峰。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没买到票的市民可以在发车前一两天抓住最后的抢票时机,因为有部分乘客为了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出行,会提前买火车票,可是极有可能又买到了一张车次、时间等更合适的火车票。此时,便有一部分乘客会在发车前将自己多余的车票退回。所以出行计划前1天到2天,将是旅客“捡漏”的好时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