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火车站天桥及周边11部球形机全程监控违停车辆

2017-09-12 08:59: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球形机 天桥 火车站 周边道路 抓拍
[提要]火车站天桥上的违停车辆被锁定。牛根荣提醒,电子抓拍系统不区分车内是否有人,禁停区域内出现违停车辆就会第一时间锁定。牛根荣提醒驾驶员,火车站天桥及周边的和平路、向阳路路段道路两侧禁止停车,请接送乘客的市民注意。

  火车站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在天桥或车站周围路段,不但容易造成拥堵还易引发事故。9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保障潍坊火车站周边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天桥及周边的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将对违停超过三分钟的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并从2017年9月20日起正式施行。

  目前仍是超过五分钟自动抓拍

  11日下午,一辆轿车驶上火车站天桥,停靠在天桥南侧。此时,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数字警务室内,值班民警面前的电脑显示器上已显示出安装在天桥上的一部球形机锁定了这辆车。

  约两分钟后,驾驶员从车内出来,在车旁站了两分钟又回到车内,并未驶离。此时,球形机又锁定了其他几辆停靠在此的轿车后,返回再次锁定了该车,拉近镜头后该车车牌号清晰可见。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这辆轿车因违法停车超过5分钟,被系统抓拍了。

  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牛根荣向记者介绍,火车站天桥及周边电子监控对不在停车位乱停、乱放的机动车,目前是超过5分钟自动抓拍,但从9月20日起,超过3分钟将进行自动抓拍。

  “火车站天桥仅是条通道,给接送乘客的车辆提供方便。本来就窄,车流量又大,长时间乱停乱放很容易造成拥堵。”牛根荣说。

  11部球形机360度旋转全程监控

  牛根荣介绍,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通过11部可360度旋转的球形机,无死角地监控火车站周边道路,这要比民警手动监控智能、准确得多,还能够节省大量警力资源。这11部球形机分别位于火车站天桥、和平路、向阳路上。其中天桥上有2部球形机,可24小时监控天桥上的交通状况,并抓拍乱停乱放行为。天桥下有3部球形机,可监控天桥下出租车道、私家车道的情况。

  向阳路上有3部球形机可实现向阳路健康西街以南路段的完全监控。和平路上也有3部球形机,一部可监控和平路南首、东新街中央隔离护栏东首的情况,此处30米内禁止调头,否则会被抓拍。另一部监控茶都大道路口情况。还有一部可监控和平路健康西街以南路段的情况。

  牛根荣提醒,电子抓拍系统不区分车内是否有人,禁停区域内出现违停车辆就会第一时间锁定。

  周边三处可停车

  据了解,市民可将车停放在火车站附近的三处停车场。牛根荣介绍,向阳路南首免费停车场目前有40个车位,每车限停30分钟,且需按要求停车入位,未按规定停放、停放超时的车辆,也会被抓拍或拖车。

  在向阳路与建设街路口西南角还有一处大型停车场,可容纳400多辆车。此外,车主也可将车辆停放至潍坊联运汽车站的地下停车场。牛根荣提醒驾驶员,火车站天桥及周边的和平路、向阳路路段道路两侧禁止停车,请接送乘客的市民注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