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贷款小广告被骗千余元 提醒要走正规途径

2017-09-11 09:15: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广告 贷款额度 贷款申请 提醒市民 民警
[提要]9月10日,家住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通过门缝里的小广告贷款,交了1288元手续费后被要求再介绍两个客户。此后,王先生多次询问高秀刚贷款的办理情况,对方都要求他再等等。

  民警提醒贷款要走正规途径,否则得不偿失

   9月10日,家住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通过门缝里的小广告贷款,交了1288元手续费后被要求再介绍两个客户。由于贷款迟迟下不来,王先生要求退款,但随后就被拉黑。

  门缝里夹着小广告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平常做一些小本生意,最近这段时间生意不是很景气,他打算进一些新产品,但不少欠款无法追回导致资金紧张,无法进货。8月17日,王先生回家时发现门缝中有一张小名片,一看是快速办理高额贷款,便打算联系一下看看是真是假。

  王先生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对方微信名为高秀刚,并表示自己是山东莱阳人,还发来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他说他是莱阳人,现在在潍坊这边专门办理贷款,我说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他接着就发来了身份证照片。身份证上名字确实是高秀刚,莱阳人。看到身份证照片后我就对他多了一些信任,他还说可以给其当地的派出所打电话查询身份信息。”王先生说。

  王先生与高秀刚聊了很久,对方还说许多生意人因为资金紧张找他贷款,最后都成了朋友。说到这里王先生不知不觉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他说很多人因为资金紧张迫不得已贷款,很理解我们生意人的酸甜苦辣,听着心里觉得怪感动。”王先生说。

  介绍客户才放款

  王先生表示,高秀刚告诉他,贷款额度分5万元和10万元,分别需要交888元、1288元的手续费,贷款下来需要一周的时间,王先生觉得手续费差得并不多,便打算办一个10万元的贷款,跟对方再三确认可以一周内就下来贷款后,王先生便给对方转账1288元。

  一周后,王先生咨询高秀刚贷款是不是下来了,结果高秀刚称因为材料不全没批,需要王先生重新填写一份表格。王先生只能按照高秀刚的要求重新填写了一份贷款申请材料。“表格中我的家庭住址、资金情况都写得很详细。”王先生说。

  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又过了一周,贷款还是没下来,再次询问高秀刚,对方表示还要等等,并且要求王先生介绍两个客户。“他说现在他们有任务,他还差两个客户,所以领导不给批贷款,只要我给介绍两个客户,贷款接着就下来。”王先生说,他听后非常生气,觉得高秀刚没有信誉,拒绝给高秀刚介绍客户。

  要求退款被拉黑

  王先生表示,他拒绝介绍客户的要求后,高秀刚表示自己会再想想办法,让他再等等。

  此后,王先生多次询问高秀刚贷款的办理情况,对方都要求他再等等。

  9月9日,王先生再次询问贷款情况,高秀刚依然称要再等等。非常生气的王先生要求退回1288元,并表示不想贷款了。然而,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高秀刚直接把他拉黑了。王先生虽然十分生气,却又觉得毫无办法。

  “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难道就这样白白被骗走了1288元吗?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样傻乎乎地上当了,想想幸亏没有再给他介绍别的客户。”王先生后悔地说。

  对此,潍城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表示,王先生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及时报警。此外,民警还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路边快速贷款的小广告,很多都是骗局,市民需要贷款,还是需要通过正规途径、走正规手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