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饮水制售机尾水直接排到下水道 居民心疼

2017-09-08 09:43: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尾水 农业旱情 机尾 居民反映 居民家
[提要]宿舍门口道路狭窄,在旁边接水有隐患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不少小区都安装了这种直饮水制售机,一般都会回收尾水让居民使用,避免了浪费。

  尾水不回收 居民心疼

  三产办宿舍物业称有安全隐患,会想法接到附近门头房

  9月7日,奎文区三产办宿舍的居民反映,宿舍门口的直饮水制售机安装了尾水回收箱,但没有使用,尾水直接排到下水道,非常浪费。对此,该小区物业表示,该宿舍是近20年的老宿舍,门里门外的道路都非常狭窄,如果在直饮水机制售机旁边让居民们接尾水使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他们会想办法将尾水接到宿舍区附近的门头房,让门头房使用尾水。

  现场

  尾水回收箱形同虚设

  当天,记者来到奎文区新华路与民生东街交叉口南约200米的三产办宿舍,这是个老宿舍区。在居民们的指引下,记者在宿舍门口、紧邻传达室的地方,看到一个直饮水制售机,不时有居民拿着水桶来取水。每当居民提走纯净水后,这台直饮水制售机附近的地下就传出“哗哗”的流水声。记者在这台直饮水制售机后边看到有一个不大的尾水回收箱,但尾水回收箱两侧放着一些广告牌等物品,很难靠近,箱子上也没有能接水的水龙头。

  “这个尾水回收箱现在形同虚设,里面没有尾水,尾水都直接排到下水道了。”该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居民说。

  “居民们取走1桶水,就会流出3桶尾水,白白浪费了。”在现场,几名居民说,宿舍院里有人种菜、种花,如果利用这些尾水浇菜、浇花,多好啊,可一直以来,这些尾水都被浪费了,实在可惜。

  居民

  尾水直接排到下水道,白白流走太可惜

  居民们说,宿舍内的这个直饮水制售机安上三四年了,起初居民们曾在尾水回收箱接过尾水使用,但不久就到了冬天,由于尾水回收箱内的水容易结冰,有人就关闭了尾水回收箱的阀门,居民们也就没有尾水用了。然而,等到次年春暖花开时,尾水回收箱还是没有被利用起来,后来居民们才得知尾水直接排到下水道里了。

  该小区一名老人说,她在城区很多居民小区看到,几乎所有的直饮水制售机边上,都有一个大大的尾水回收箱,尾水排入箱内,小区居民可以免费使用,用来浇花、洗衣服、冲拖把、洗厕所等,这样既让居民家节省了水费,而且避免了尾水浪费。“实际上,我们并不是在乎这些水钱,关键是水资源宝贵,如果没有水了,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这位老人说,这几天,她从媒体上了解到,虽然目前我市的农业旱情得到解除,但城市供水仍然紧张,仍需要调引黄河水、长江水维持城乡居民及工业供水,所以,目前市民们仍需要节约每一滴水。

  物业

  宿舍门口道路狭窄,在旁边接水有隐患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不少小区都安装了这种直饮水制售机,一般都会回收尾水让居民使用,避免了浪费。“我家洗菜的水都攒着,用来冲厕所、冲拖把,这么多尾水却白白流掉,实在让人心疼。”该宿舍区几名居民都盼着能将直饮水制售机的尾水回收起来,有效利用,节约水源。

  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她也感到如此浪费尾水很可惜,但该宿舍是近20年的老宿舍区,大门口仅有3.8米宽,门里面的道路更是非常狭窄,宿舍区内车来车往,如果再让居民在直饮水机制售机旁边接尾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当记者表示,能否到宿舍区里面道路边安装直饮水制售机时,该负责人称,宿舍区内也没有合适的地点。但他们会想办法,将尾水回收箱内的水接到宿舍区附近的门头房,让门头房用尾水来清理卫生,避免尾水浪费。也希望居民们能理解此事。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