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红包返利女生被骗七百 QQ群解散群主失联

2017-09-07 09:20:00    作者:张身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返利 群主 QQ群 小王 失联
[提要]9月6日,就读于潍坊科技学院的学生小王向本报反映,日前她因轻信红包返利被骗700元。小王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骗子的高额“返利”所迷惑,以免上当受骗。

  9月6日,就读于潍坊科技学院的学生小王向本报反映,日前她因轻信红包返利被骗700元。“刚开学,这个月的生活费就被骗走了,现在骗子联系不上,拉我进QQ群的同学也不回复我了。”小王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市民,不要被高额“返利”诱惑,以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被同学拉进群,轻信返利上当受骗

  9月6日,小王告诉记者,9月1日晚她被一个高中同学拉进一个QQ群。“群主在群里发消息称,为感谢广大群众对公司的支持,公司组织了一个返利活动,10元返20元,30元返50元,50元返80元,100元返200元,200元返600元,300元返1000元……”小王说,虽然高额“返利”让她有些心动,但她起初还是非常警惕的。

  “后来我发现拉我进群的高中同学是该群管理员,群里有不少高中同学,出于对同学的信任,我信以为真。”小王说。

  随后,小王按照“群主”的要求,申请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并给对方发了30元微信红包。“对方很快就返给我50元钱,并告诉我,如果想继续参加返利活动,直接在微信上发钱即可。”小王说,之后她又给对方发了100元,被告知因名额有限,这次她没有“排上号”,如果想继续参与,需要再发600元。

  之后,小王分两次给对方转账600元。“对方领钱之后,没有如约返利,联系对方咨询,对方已经不回复了。”小王说。

  QQ群随即解散,同学称只负责拉人

  “是否还有其他人被骗我不清楚,那个QQ群目前已经被群主解散。”小王说,为挽回损失,她找拉自己进群的高中同学咨询情况。“我同学说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他也是被朋友拉进去的,只是没有上当。现在我再在社交软件上联系这个同学,他已经不回复我了。”小王说,随后她联系了同学口中的“朋友”,了解到一些细节。

  “同学的朋友称,是那个群主找的他,说是拉多少人进群就给他多少钱,他们达成了一个协议。”对方的回复让小王追悔莫及。“父母给的生活费刚开学就被人骗走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父母说。”小王无奈地说。

  小王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骗子的高额“返利”所迷惑,以免上当受骗。“只能怪自己,社会经验太少了,就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小王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