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未来一周还有阵雨 秋高气爽真的来了

2017-08-24 11:29: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昨天下午,我市市民普遍感觉天气异常闷热,傍晚时分,部分地段开始下雨,闷热的情况才有所改善。今天早上,市民纷纷迎着清新凉爽的天气出行,直呼舒服。据了解,未来一周,我市还将伴有阵雨天气,阵雨带来的也是30度以下的凉爽。

  大众网8月24日讯(记者 孙永莲)昨天下午,我市市民普遍感觉天气异常闷热,傍晚时分,部分地段开始下雨,闷热的情况才有所改善。今天早上,市民纷纷迎着清新凉爽的天气出行,直呼舒服。据了解,未来一周,我市还将伴有阵雨天气,阵雨带来的也是30度以下的凉爽。
  下雨前闷热无比,下雨后躲避不及
  昨天晚上6时许,高新区的周女士下班回家后感觉家里异常闷热,没等吃过晚饭,便抱着孩子下楼凉快了。“白天在办公室开着空调没觉得怎样,下午回到家里立马就感觉无比燥热,一摸孩子浑身是汗,赶紧抱着出去透透气。”周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9时许高新区还没下雨,周女士的孩子热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只好打开了空调:“本来只开着风扇的,后来我婆婆也从卧室里跑出来说热的睡不着,我就把空调打开了,不一会儿孩子就睡着了。”没出半个小时,便见窗外电闪雷鸣,哗哗的下起了雨。
  虽然气象台发布了天气预报,有的市民仍然晚饭后外出散步,高新区的郑女士晚饭后沿金马路慢跑,躲雨不及被淋透了。“我想着跑两圈就回家,应该没大有事,就没带雨具,没想到这雨说下就下,根本来不及躲避,我是一路跑回家的,到了家全身也湿透了。”郑女士告诉记者。
  “我傍晚去了趟医院,大概九点钟左右回家的,一进家门就听到外面雨声大作,幸亏到家了,不然非得淋成落汤鸡不可,我还专门发了个朋友圈呢,结果好多人给我评论说他们都被淋了。”昌乐县相府锦苑的吴先生说道。
  昌邑下的最大,未来一周还有雨
  雨后空气清新、天气凉爽,今天一早很多市民纷纷出门感受清新的空气。“昨晚下那么大的雨,我还担心今早上会不会冷,结果我五点半下楼,一点也不冷,很凉爽很舒服,真希望以后都能这么凉爽。”奎文区十里堡小区的吕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降雨是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形成的,雨量分布不均,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降水强度较大。根据市防办、市水文局、市气象局联合提供的雨情信息,8月23日6时至24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1.6毫米,折合水量3.43亿立方米。其中,市区24.3毫米,昌邑最大35.0毫米,安丘其次34.3毫米,高密最小5.4毫米。此外,滨海30.8毫米,坊子26.5毫米,寒亭25.9毫米,昌乐22.0毫米,峡山20.8毫米,诸城18.7毫米,临朐17.7毫米,青州17.0毫米,寿光14.3毫米。最大点降雨量在安丘市下株梧水库站,为91.5毫米。
  至此,今年1月1日8时至8月24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70.0毫米,去年同期为453.6毫米,历年同期为490.2毫米。
  据最新气象消息,未来一周,我市仍以阵雨天气为主,市民出行注意携带雨具。最高气温都在30度以下,市民盼望的秋高气爽真的来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