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造全球首台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

2017-08-18 21: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8日,由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顺利通过权威部门检测,打破了该项技术的国际垄断,标志着潍坊高新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再出新成果。

  大众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坤)8月18日,由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顺利通过权威部门检测,打破了该项技术的国际垄断,标志着潍坊高新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再出新成果。

  此次检测,由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院电气安全能效检验研究所实施。该所所长助理、基础环境检测部部长赵毅现场宣读了检测报告,报告认为该样品所检项目符合Q/0700WXL002-2017标准的要求。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志珍教授宣读了查新报告,报告认为依照国家科技部、山东省科技厅关于科技查新咨询工作的有关文件规定,在现有的检索领域内检索出与该产品密切相关的文献为0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原院长、研究员、博导叶朝辉等3位知名专家对3.0T超导磁体的技术指标进行了论证和评价,认为其各项指标满足3.0T系统成像要求,在临床应用有重大意义。这意味着由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已经完全掌握精准医疗领域高端核磁共振超导磁体的核心技术,成功通过权威部门检测,成为中国医用超导磁体技术从通用型1.5T迈向高端型3.0T的新标杆。

  据了解,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应用于3.0T核磁共振全身成像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高端医疗影像设备之一,可以进行全身各部位高质量的扫描。相比传统的1.5T核磁共振系统,具有成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扫描噪音小的技术优势。患者可以得到最快捷、最准确的诊断,为疾病的治疗赢得宝贵时间和时机。

  国家磁电与低温超导磁体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连表示,公司将以这次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顺利通过检测为契机,加大与国内外专家团队和产学研医用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以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加大市场推广与产业化推进力度,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造福整个社会。

  18日当天还举行了“超导磁体技术协同创新研讨会”。叶朝辉院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核磁共振产业概述”、“高场磁共振在细胞微环境成像技术中的应用”、“高场核磁共振”、“超导技术在高能物理大科学工程及工业磁分离领域的应用及发展”、“超导磁体技术与磁共振成像的应用发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专项——可溯源至SI 单位的磁共振影像设备质控方法及其标准化”的研讨报告,并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探讨超导磁体技术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路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