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拟收购Riverstone 强势引领中国养猪新方向

2017-08-18 21: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5日,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同Riverstone.farmpte.Ltd签约仪式在集团总部举行。董事长郑思敏和外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公司高管参加座谈。

  大众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敏)15日,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同Riverstone.farmpte.Ltd签约仪式在集团总部举行。董事长郑思敏和外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公司高管参加座谈。

  双方就公司的发展情况向对方进行介绍,对合作框架协议的部分细节进行沟通。大家一致表示,合作方在生猪养殖和宰杀加工方面各具优势,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其各自在行业内领先优势和先进管理经验,在中国境内的生猪行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为双方在中国业务的销量和利润开创双赢的合作格局。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意向书》,得利斯以自筹资金约4亿元收购Riverstone位于中国山东境内的生猪养殖业务及资产,双方并进行相关业务的深度合作。据了解,Riverstone为一家新加坡注册的公司,以农业与食品投资管理为主的,持有瑞东农牧(山东)有限责任公司(“瑞东农牧山东”)100%的股权。

  而美国著名的生猪养殖管理公司Pipestone拥有Riverstone的股份,是美国第五大养猪企业,代表世界最先进的养猪技术和管理水平,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生猪养殖技术支持和猪场整体托管服务。瑞东农牧(山东)致力于建造现代化美式猪场,引入优秀的种猪基因,打造引领中国养猪方向的高生产水平养猪基地。

  另外,得利斯多年来致力于肉制品的开发和加工,为提升产品品质,给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猪肉产品,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的建设。在产业链上游,为保护江北优良猪种莱芜黑猪,公司先后投资数亿元,采用生物育种技术,选择世界上不同国家的优良猪种世代杂交,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得莱优良猪种。

  本次合作将对得利斯完善产业链、管理及盈利能力提升,以及未来业务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资产及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大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收购完成后,得利斯公司将取得相关标的资产100%股权,合并计入公司报表,根据其承诺和实现的业绩情况,公司业绩将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条,保障公司原料供应,全面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将形成生猪全产业链,为生产经营提供充足的生猪原料。在保障公司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等业务高品质原料供应的同时,也将提高公司整体业务毛利率,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对公司今后主营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影响。

  接下来,得利斯将与Riverstone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企业实力和影响力,开展多方位合作。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提升得利斯在生猪养殖板块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在优化公司产业布局的同时产生更多协同效应,不断促进公司持续稳步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