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传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设七大特色板块

2017-08-18 09:10: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异域风情 鲁台会 一带一路 民间工艺品 原味
[提要]8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丝路传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作为今年鲁台会中的“重头戏”之一,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审批并主办,潍坊市政府、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潍坊市文联承办。

  8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丝路传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作为今年鲁台会中的“重头戏”之一,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审批并主办,潍坊市政府、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潍坊市文联承办。

  本届博览会以“传承、弘扬、创新、交流、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努力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的民间工艺品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16000平方米,拟设展位560余个,共设合雅红木展、合世国际展区、合绘陶瓷展区、合硕民艺展区、合艺紫砂展区、合众艺术展区、合心文创展区七大特色板块,涵盖了50多个艺术门类,参展展品主要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族、名俗、民间工艺品,充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地区的特色文化。

  据市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展馆主要通道两侧的特装展位按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建筑风格进行设计,其中包括很多地标性建筑,充分体现沿线各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特色。“为了展现出更好的效果,我们专门组成了招展团队,到上海、广州、深圳、福建以及省内的17个地市进行了大力度的招展工作。从当前设计的效果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工作人员表示,展会期间,市民在潍坊就能感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不同特色。

  据悉,本届博览会还设立了演艺区,演出节目采用VR技术与传统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利用VR技术复原楼兰古城等一系列古城面貌,展现超现实的视觉效果,给参观者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传统表演以古装舞蹈与异域风情为主,古装演员巡游为辅,呈现出大唐盛世时期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

  目前,共有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和越南、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民间艺术家报名参展。其中,有国家级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50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30多位,大大提升了本届博览会的艺术档次。同时,我市的优秀民间艺术家也将参展,全面展示我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建设文化名市营造良好的氛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