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六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清查露天烧烤、渣土车

2017-08-13 12:30: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渣土车 露天烧烤 烧烤店 烧烤师 区城管
[提要]8月11日晚8时至12日2时,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坊子区、寒亭区、经济区六区城管执法部门分别会同辖区相关执法部门,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大规模的渣土车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和工地噪音污染整治行动。

  六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清查露天烧烤、渣土车和工地噪音

  8月11日晚8时至12日2时,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坊子区、寒亭区、经济区六区城管执法部门分别会同辖区相关执法部门,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大规模的渣土车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和工地噪音污染整治行动。记者随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督查组全程走访发现,城区依旧存在渣土车不遮盖、超载等现象。另外,还有部分烧烤店存在油烟直排、使用土炉子等问题。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随着城管执法部门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露天烧烤逐渐向“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的方向发展。

  现象 1

  净化设施当摆设,烧烤店油烟直排

  8月11日晚8时30分许,督查组来到位于奎文区龙山街与梨园路交叉口的一家烧烤店看到,这家烧烤店的烧烤屋里烟雾缭绕,浓烟刺鼻。走进这间烧烤屋,浓烟熏得人睁不开眼睛。经督查组检查,这家烧烤店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这意味着烧烤过程产生的烟雾全都被直接排放到空中,污染环境。

  位于奎文区樱前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家大型烧烤店,同样存在油烟直排的问题。这家烧烤店虽然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是在烧烤的过程中并没有使用,产生的油烟直排到空中。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六区都将烧烤店油烟直排作为整治重点,要求存在问题的烧烤店立即进行整改,否则予以取缔。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0日晚向辖区所有烧烤门店下发了通知书,油烟排放不合格的一律进行整改,包括早餐炸油条的小摊点都进行严格管控。8月11日晚,奎文区对辖区内70余家烧烤店进行了排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将暂时关停,直到整改合格为止。

  现象 2

  个别烧烤店还把烧烤炉摆在店外

  8月11日晚,督查组来到白浪河沿岸进行走访调查,当晚来这里游玩的市民特别多,存在的问题也较为突出。在奎文门附近的南大街上,道路北侧有一排烧烤店,家家客人爆满,将桌椅板凳全都摆在了店外,占据了人行道和盲道。

  在白浪河木栈道小桥上,从桥东端到桥西端桥南侧摆满了占道经营的小摊,将一座桥占去了一大半,还有很多市民驻足购物,导致桥上非常拥挤,通行不便。

  督查组沿着白浪河自南向北步行,发现在桥东侧有几家烧烤店生意不错。不过,其中有两家烧烤店不“规矩”,将烧烤炉摆在了店外,非常影响市容环境。其中一家烧烤店的工作人员发现执法队员后,二话没说推着烧烤炉就往屋里跑,希望逃避检查。另外一家烧烤店生意不错,烧烤师忙得不亦乐乎,直到执法队员站到面前都没发现,被查了个正着。工作人员说,平时他们把烧烤炉放在店内,当晚客人特别多,心存侥幸将烧烤炉推了出来,愿意接受处罚。

  现象 3

  渣土车超载撒漏渣土,被依法处罚

  当晚,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还联合各自辖区的相关部门,开展了渣土车整治行动。11日晚11时10分许,督查组来到宝通西街与西环路交叉口。

  据了解,当晚10时许,一辆渣土车沿宝通西街自西向东行驶,当行至宝通西街与西环路交叉口时,被联合执法队员拦停。经检查,这辆渣土车存在超载、没有篷布覆盖等问题,存在较为明显的渣土撒漏现象,交警部门将这辆车进行查扣,对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

  当晚10时40分许,一辆渣土车沿西环路自北往南驶来,明显存在超载、渣土撒漏的问题,同样被联合执法队员拦停,依法进行了处罚。

  据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副局长夏斌堂介绍,当晚潍城城管、交警、交通、环卫四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打击渣土车违规运输、渣土撒漏问题,分别在宝通西街与西环路交叉口和安顺路与西环路交叉口设点检查,同时安排一组巡逻人员在辖区进行巡查。

  在泰祥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经济区城管执法部门同样开展了渣土车整治行动,两辆没有进行遮盖的渣土车被查获。

  改善 景观河旁露天烧烤现象不见了

  前段时间,本报曾经报道过在城区玉清街白浪河桥、乐川街白浪河桥下,有市民前来自助烧烤,呼呼冒浓烟,影响环境一事。8月11日晚,督查组来到这两座桥下进行抽查发现,两座桥下空空荡荡,没有市民在这里进行烧烤,地面被清扫得非常干净。

  据了解,每到周末晚上,这两座桥下都非常热闹,不少市民前来进行烧烤。城管部门多次下大力气进行整治,但依旧存在一定的反弹现象。近段时间,城管执法部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力度,向前来进行烧烤的市民陈述利害,个人烧烤现象开始逐渐减少。

  11日晚11时30分许,督查组来到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北侧看到,这里以前有几家烧烤店,存在非常严重的占道经营问题,可是当天这几家烧烤店前空荡荡的,没有人在人行道上摆桌经营,食客们都是在店内就餐,这与之前人行道上人声鼎沸、环境脏乱差的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经济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济区共有烧烤店61家,近段时间经济区加大了对烧烤店的整治和管理力度,严格执行“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的三进要求。截至目前,这61家烧烤单位中,有46家已经实现了“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还有15家烧烤单位难以达到“三进”要求,目前已经被全部关停。

  行动 今后一段时间将加大整治力度

  督查组还对中心城区的部分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针对前段时间投诉较多的建筑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了抽查。通过检查发现,整改情况还不错,没有再出现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的现象。

  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会议要求部署,8月11日晚至8月12日凌晨,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坊子区、寒亭区、经济区六区城管执法部门分别会同辖区相关执法部门,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大规模的渣土车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和工地噪音污染整治行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道路抛撒、超量超载、无证运输、随意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整治行动。据统计,各区共查处存在各类违法行为的渣土运输车辆十余辆,均按规定予以处罚,打击了渣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从8月12日开始,中心城区各区每周都要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渣土运输扬尘联合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8月底,以形成对违法渣土运输的强大震慑。市相关部门将定期、不定期地对各区的联合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当天各区还开展了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油烟直排、烧烤炉摆店外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已向辖区烧烤店下发“进店吃、进店烤、进店排”的三进要求通知书,按计划逐渐取缔露天烧烤店外经营。

  据悉,下一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露天烧烤整治的宣传力度,呼吁市民共同抵制违规露天烧烤。同时,将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重点问题烧烤店和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屡教不改者将按照最高处罚标准处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