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岁幼儿身患重病 苦难家庭急盼救助

2017-08-10 10:54: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岁的孩子,本该在妈妈的怀抱里咿呀学语、在爸爸的搀扶下蹒跚学步、感受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众星拱月般的庇护。但是,这简简单单的幸福对于潍坊一岁幼儿弓凡珈来说却是遥不可及。“噬血细胞综合征”,这七个冰冷可怕的字眼,残酷的吞噬着弓凡珈即将展开的美好生活。

 

  大众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坤)一岁的孩子,本该在妈妈的怀抱里咿呀学语、在爸爸的搀扶下蹒跚学步、感受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众星拱月般的庇护。但是,这简简单单的幸福对于潍坊一岁幼儿弓凡珈来说却是遥不可及。“噬血细胞综合征”,这七个冰冷可怕的字眼,残酷的吞噬着弓凡珈即将展开的美好生活。
  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潍坊市高新区弓建峰的家里见到了这个苦难的孩子。据弓凡珈的父亲弓建峰介绍,7月14日下午,家人发现一岁两个月的弓凡珈有点儿发烧。吃药打针后仍然高烧不退。20日去医院检查化验后,发现孩子血液中的白细胞含量很低,马上转院到潍坊市人民院妇儿医院。详细化验后,基本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征”。“这病非常罕见,比白血病还严重得多,死亡率极高。”医生告诉弓建峰。
  这一结果无异于晴天霹雳!7月22日,孩子突然发烧抽搐、全身黑紫,医院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全力抢救后才转危为安。住院期间,弓凡珈每天都要接受将近十个小时的输液,看着孩子细嫩的小手上布满针眼儿,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
  7月26日,弓凡珈的血液样本送至北京儿童医院,医院委托北京海思特临床检验所进行了血液分析,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医生告诉弓建峰,孩子必须首先接受化疗,然后进行骨髓移植。但是目前孩子的肝脏等器官功能严重衰竭,无法采取化疗手段,只能等孩子恢复器官功能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加上几天来的住院花费巨大,难以为继,弓建峰只得于8月4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带孩子回家静养。在家静养期间,弓凡珈每天口服大量药物,同时需要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测量体温,一有发烧发热症状必须马上去医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弓建峰老家在山西农村,出生后爷爷、父亲、母亲相继离世,由奶奶一手抚养长大,家庭十分困难。七年前弓建峰来到潍坊打工,他干过零活,做过厨师,凭自己的双手总算在潍坊成家,孩子的出生给他带来了新的希望。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孩子如今也身患重病,给这个饱受磨难的家庭又一次无情的重击。
  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已经花费了弓建峰一家6万余元。目前,弓建峰夫妻二人都失业在家,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为给女儿治病,弓建峰已向亲戚举债数万元。然而,后期的化疗及骨髓移植费用,对弓建峰一家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住院期间,相邻病房的好心人得知弓凡珈的情况,都自发踊跃的捐款捐物,但也只是杯水车薪。巨额的治疗费用,压得弓建峰几近崩溃。万般无奈,弓建峰只好向社会求助,希望得到更多好心人的帮助,挽救孩子的生命。弓建峰电话号码18660131013。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