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门盗窃车库财物 偷完心里害怕又往回送

2017-08-09 09:01: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潘某 财物 男子制服 偷东西 民警
[提要]诸城男子潘某到某小区住户附房内盗窃烟酒,担心被失主“收拾”竟又准备将烟酒放回去,被保安大爷发现后,竟拿头盔砸对方头部,最终被路人制服。经公安机关调查,自2017年以来,潘某窜至诸城多个居民小区采用开锁的方式盗窃居民放在车库、附房内的烟酒、首饰、现金等财物,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诸城男子专门盗窃车库、附房内财物,作案20余起

  诸城男子潘某到某小区住户附房内盗窃烟酒,担心被失主“收拾”竟又准备将烟酒放回去,被保安大爷发现后,竟拿头盔砸对方头部,最终被路人制服。经查,潘某不仅因盗窃两次被判刑,还多次窜至小区内盗窃烟酒首饰20余起。8月8日,记者了解到,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小区保安巡逻发现可疑男子,细心询问

  2017年8月5日晚上,诸城某小区的保安正在小区内巡逻,当他巡逻至一栋楼的单元门附近时,发现楼道里有动静,便上前查看,这时,一名男子正从附房内出来。保安见男子手里提着三提酒和一条烟,而且这名男子看起来很陌生,不像是小区里的住户,顿时提高了警惕,要求男子到门卫室登记。

  面对询问,该男子声称自己是来小区找该单元302的住户王某某。小区保安负责地核查了一下302的住户,发现户主确实姓王。这时,男子转身就要走,仍然心存怀疑的保安拉住了男子的衣服不让其离开。

  男子见无法摆脱,便拿起手里的电动车头盔朝保安的头部砸去,保安与男子扭打在一起。男子抢过保安手中的遥控器后,打开大门便要逃跑。此时,闻讯赶来的几名路人上前将男子按倒在地上,将该男子制服。

  担心被“收拾”几个月后送回烟酒,却被抓

  保安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男子带回。面对民警的审讯,男子潘某最终承认自己从该小区附房出来时手里提着的烟酒是偷的,但并不是当天晚上偷的,而是几个月前偷的。

  几个月前偷走的烟酒,几个月后为何又带到了作案地点?据30岁的诸城男子潘某交代,因为当时偷窃的时候,附房里有很多酒,潘某觉得这家主人很厉害,因为害怕被受害人找人“收拾”,所以几个月的时间里,偷来的烟酒潘某都没有动。8月5日晚上,潘某又来到当初偷东西的小区,用开锁工具打开了单元门和附房门,想着将烟酒都放回去,却没想到被小区的保安发现了。

  曾经因盗窃两次被判刑,如今“三进宫”

  经审讯,潘某并不是第一次作案,早在2009年和2012年,潘某就两次因盗窃罪被诸城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经公安机关调查,自2017年以来,潘某窜至诸城多个居民小区采用开锁的方式盗窃居民放在车库、附房内的烟酒、首饰、现金等财物,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民警在潘某租住的地方发现了大量盗窃来的烟酒等物品。

  当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潘某到小区指认作案现场时,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许多受害人迄今都没有发现附房被盗,直到根据民警的要求重新清点附房内财物时才发现有丢失。

  据潘某交代,他在作案时一般选择的附房和车库都是十字锁芯的暗锁,这类锁防盗性能差,很容易打开,而且作案后锁芯仍然能用,所以很多受害人并没有发现附房或车库门锁有异常。

  8月8日,记者了解到,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