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拆建桥梁路挺堵 路政人员建议绕行

2017-08-07 08:53: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路政人员 济青高速公路 路段 车道 收费站
[提要]据了解,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8月1日起至11月10日,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施工,潍坊东右幅(济南方向)桥梁封闭。路政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从青岛回潍坊,可提前从济青北线峡山收费站下高速,然后沿309国道进入潍坊城区。

  济青北线拆建桥梁 路挺堵

  潍坊东主线济南方向1公里路段封闭102天,路政人员建议绕行

  8月6日,记者从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获悉,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8月1日起至11月10日,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施工,潍坊东右幅(济南方向)桥梁封闭。封闭施工期间,车辆全部转至左幅(青岛方向)通行,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直至新桥建成通车。济青北线车流量较大,且单幅道路通行狭窄,势必会造成一定拥堵。路政人员给出多条建议,可避开此拥堵路段。

  记者探访

  市民行驶一个多小时才离开拥堵路段

  8月6日,记者来到济青北线潍坊东主线桥梁施工点看到,虽然桥梁并未开始拆除,但施工路段已经封闭。对面青岛方向的车道已被反光隔离锥分成南北两条车道,去济南方向的车辆行经此路段需要转并到青岛方向的车道。记者发现,过往车辆行驶缓慢并出现一定的压车。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路政人员说,当天正值周末,车流量较大,且两幅车道变一幅,势必造成一定拥堵。为缓解状况,他们在此路段增加人员并延长了执勤时间。

  据了解,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8月1日起至11月10日,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施工,潍坊东右幅(济南方向)桥梁封闭。封闭施工期间,车辆全部转至左幅(青岛方向)通行,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直至新桥建成通车。

  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本次施工路段为济青北线济南方向140公里+270米至140公里+410米。封闭施工期间,潍坊东主线桥梁济南方向封闭,青岛方向并道行驶,形成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由于采取单幅两车道双向通行,从139公里+800米至140公里+800米,共有1公里的距离将会受到通行影响。

  家住潍城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7月底到青岛出差,8月5日下午返程回潍坊,没想到快到济青北线潍坊东收费站时遇到堵车,车流量较大,且单幅道路通行狭窄,行驶约1个多小时才离开拥堵路段。

  绕行方案

  从青岛到潍坊可先下高速走309国道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此路段一般从中午12时以后压车较多,严重时车辆会积压到涌泉立交桥,有六七公里的距离。晚上10时之后,拥堵状况才会缓解,周末会稍微严重些。

  由于潍坊东主线桥梁拆除新建,封闭施工102天,将会对经常往返济南、青岛的驾驶员带来一定的不便。当车辆临近此处时,如何避开拥堵路段?路政人员给出了几条建议。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从青岛回潍坊,可提前从济青北线峡山收费站下高速,然后沿309国道进入潍坊城区。如果从烟台、威海到潍坊,可以提前从荣潍高速朱里收费站驶下高速公路,沿309国道进入潍坊城区。如果从青岛去往青州、淄博、济南等地,可以从峡山收费站下高速后,沿309国道向西行驶至潍坊东收费站再上高速公路,以此避开拥堵路段。

  如果从济南到青岛,车辆可从济青北线潍坊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然后从潍县中路或北海路进入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向西行驶至潍坊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也可避开拥堵路段。

  “车辆行驶至拥堵路段,如果驾驶员走神或与前车没保持安全距离,极容易发生追尾、刮蹭事故。”路政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此路段务必提前减速,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制动距离,千万不能分神,全神贯注驾驶车辆。施工期间,为避免交通拥堵,驾驶员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除绕行309国道外,也可选择荣乌高速、青兰高速等合适的通行路线。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