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奇石展在潍坊市美术馆持续到8月2日

2017-07-27 09:03: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奇石 红色经典 美术馆 八一 中国风
[提要]“红色经典”奇石展在市美术馆举行,将持续到8月2日奇石展中的作品《邱少云》。此次“红色经典”精品奇石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拥军优属促进会、市美术馆承办,展出时间7月26日至8月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百方精品奇石烙印激情岁月

  “红色经典”奇石展在市美术馆举行,将持续到8月2日

奇石展中的作品《邱少云》。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红色经典”奇石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奇石展将持续到8月2日,共展出100多方奇石,囊括了80多个历史事件,为市民带了一场精品奇石的饕餮盛宴。

  字样图案天然生成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十笏园中心文化街区的市美术馆里看到,前来观赏的市民熙熙攘攘,对眼前的奇石纷纷拍手称赞。

  此次奇石展以“红色经典”为主题,共展出了100多方奇石,有文字石头,如“八一”、“中国风”等天然字样;有画面石,如“井冈山会师”、“飞夺泸定桥”等;还有人物石,如“青年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伟人的人物石头。这些带有字样、图案的石头都是在天然条件下形成的,充分体现了“石生万象、无所不包、意蕴生动”的奇石特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来的伟大光辉历程。

  据此次奇石展负责人张新一介绍,这些奇石有黄河石、长江石和三峡石,囊括了80多个历史事件。

  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精品奇石由我市赏石家李兆军和张新一提供。

  李兆军用23年的时间,跑遍了全国各地,收集了带有红色主题的奇石。“哪里有奇石,我就去哪里。”李兆军说。

  此次“红色经典”精品奇石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拥军优属促进会、市美术馆承办,展出时间7月26日至8月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多名参观者表示,以前只知道奇石具有观赏价值,通过这次的展出,了解了更多奇石文化。

  张新一告诉记者,展出的精品奇石中多件作品获得过全国性奖项,此次集中展出,丰富了我市的奇石文化,让市民们了解更多的红色历史事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