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会在丈夫去世后撑起家 省吃俭用照顾病儿

2017-07-25 08:52: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陈其会 丈夫 照顾孩子 儿子 胃癌
[提要]54岁的陈其会是潍城区北关街道后姚家坊社区居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儿子葛树梁读高中时,从吊环上摔落,颈部以下失去知觉,肢体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54岁的陈其会是潍城区北关街道后姚家坊社区居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儿子葛树梁读高中时,从吊环上摔落,颈部以下失去知觉,肢体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儿子治病还没看到希望,丈夫又查出得了胃癌。7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丈夫离世后,陈其会为照顾孩子无法工作,母子二人靠微薄的低保补助金相依为命,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

  儿子摔成重伤,丈夫患癌去世

  陈其会夫妻曾在潍坊小商品城经营一家服装店,店面虽然不大,但生意红红火火。儿子葛树梁是他们夫妻的宝贝疙瘩,从小乖巧听话,在学校里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当劳累了一天,拖着疲乏的身体回到家时,看到一天天长大日渐懂事的儿子,一天的疲惫顿消。不管生活多苦、多累,只要一想到儿子,夫妻俩就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就在一家人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时,命运之神无情地捉弄了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葛树梁读高中时,失手从吊环上摔了下来,头部、颈部均受到重创。经抢救,葛树梁醒了过来,但是视神经受损看不清东西,说话也含混不清,颈部以下甚至失去知觉,肢体达到了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儿子突遭意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儿子治疗还没有看到希望,丈夫又查出患了胃癌。接二连三的灾祸花光了家中的积蓄,本来红火的店面也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三个月后,陈其会的丈夫带着千般挂念和万般不舍离开了妻儿。

  悉心照料儿子,十几年如一日

  顶梁柱倒了,家里所有重担都落在了陈其会一个人身上,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继续坚守这个残缺的家庭。

  “孩子,不要怕,妈妈会永远和你在一起,只要我们不放弃,就一定能治好你的病。”为照顾孩子,陈其会无法出去工作,母子二人只能靠微薄的低保补助金相依为命。

  刚开始儿子连翻身都做不到,陈其会只能时刻待在儿子身边照顾他。从一日三餐烧水煮饭、一勺一筷喂吃喂喝,到每天为儿子擦洗身子。从每天帮助儿子做康复训练、定时按摩,到一字一句帮儿子恢复正常说话,陈其会都是亲力亲为,哪怕嗓子哑了,她也强忍着。

  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为了能让儿子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她从自己身上节省。陈其会吃的饭,常常是孩子吃剩下的残羹冷炙。为了省钱,她连新衣服都不舍得买。

  十几年如一日,陈其会靠着母亲强大的意志力坚持了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精心的照料下,儿子慢慢地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话了,也可以靠着他人的力量站起来了。“只要有儿子在,我就觉得很幸福,等儿子好了,让他回报社会,感谢社会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陈其会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