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园林部门开展枝叶修剪和树木补种行动

2017-07-24 08:49: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树木 补种 园林工人 园林处 枝叶生长
[提要]7月23日上午,在奎文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园林工人顶着高温在路旁挖坑种树。”  同样住在该小区的刘女士则说:“感谢园林工人顶着高温补种树木,他们挺辛苦的。

  枯木换绿树 道路更美了

  7月23日上午,在奎文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园林工人顶着高温在路旁挖坑种树。这里之前种的杨树有几棵没有成活,他们根据安排特意前来补种。当天,记者从奎文区园林处了解到,最近,奎文区园林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树木枝叶修剪和树木补种行动,保证树木正常生长,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园林工顶高温种树

  23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看到,原来马路旁就有成形的树穴,园林工人将这些树穴挖开以后,把带来的树苗种植到树穴中,再仔细地培好土。

  在烈日的炙烤下,几名园林工人大汗淋漓。园林工人李先生说,当天早上7时许,他们就赶到了现场开始工作,这个路段需要补种的树木比较多,希望能够尽快全都栽种上,否则这么高的气温,让树苗躺在地上,不利于树苗的生长。

  据悉,这段路上以前全都种植着杨树,其中一部分杨树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活下来,树木枝叶枯萎,影响市容形象。他们此次就是前来将死亡的树木清理出来,然后重新补种上新的树苗。

  “天气再热,我们也得赶紧将这些树苗种上,不能偷懒,否则把这一个个树坑遗留在这里,实在是太难看了。”李先生说。

  市民表示非常高兴

  玉清街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绿化情况一直不是很尽如人意。此次看到园林工人在路旁补种绿化树木,经过的市民都表示非常高兴。

  家住江山帝景小区的薛女士说:“以前就盼着相关部门赶紧把死亡的树木清理掉,看到园林工人终于开始补种树木,心里挺高兴的。”

  同样住在该小区的刘女士则说:“感谢园林工人顶着高温补种树木,他们挺辛苦的。”

  当天,记者从奎文区园林处了解到,随着夏季到来,主干道路两侧的树木枝叶生长得非常快,有些树木长势杂乱,遮挡了信号灯。还有一些树木则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成活下来,枝叶枯萎,非常影响市容形象。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奎文区园林处组织开展了树木枝叶修剪和树木补种行动。对辖区内枝叶繁茂的树木,重新进行修剪整形,撒药除害。此外,对于道路两侧一些已经死亡的树木或者之前有缺损的树穴,陆续进行排查,条件合适的予以补种。

  在修剪枝叶的过程中,可能有些枝叶落在人行道上没有及时清理,希望市民能够谅解,园林工人肯定会统一清理,不会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出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