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集中销毁614支非法枪支 扫除隐患保安全

2017-07-14 15:08: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14日,猎枪、气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614支、管制刀具691把,各类弩47支在潍坊被集中销毁。这些枪支在卸除爆炸物后统一集中送到钢铁熔炉内,改头换面后再为社会做贡献。

  大众网7月14日讯(记者 单姗)7月14日,猎枪、气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614支、管制刀具691把,各类弩47支在潍坊被集中销毁。这些枪支在卸除爆炸物后统一集中送到钢铁熔炉内,改头换面后再为社会做贡献。
  集中销毁枪支614支管制刀具691把
  7月14日上午,在潍坊特钢集团,民警正在逐一清点登记运至现场的枪爆违禁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枪支、管制道具、弩摆放在地上,经过清点登记后,这些违禁物品被放入钢铁炉中进行了统一销毁。
  记者了解到,本次销毁的主要是今年以来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民用枪支、刀弩等管制器具及部分枪支零部件。共销毁各类枪支614支,其中猎枪346支、气枪69支、彩弹枪60支、运动枪支30支、仿真枪10支、其它枪支99支,以及部分枪支零部件,销毁管制刀具691把、各类弩47支。
  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扫除隐患保安全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防流失、防被盗、防非法制贩、坚决避免重大恶性爆炸、持枪犯罪案件”为目标,按照“突出重点、覆盖全面、重在防范、打防兼顾”的原则,采取重点打击、集中收缴、网上治理、全面整治、强化管控等措施,有力有效、扎实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着力在清查收缴、破案攻坚、专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五条战线整体发力,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强化警种联动、区域合作,及时发现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查处了一批涉案枪支及管制器具,全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警方在此呼吁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积极检举揭发,踊跃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使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得以彻底收缴。同时,正告那些涉及枪爆等危险物品违法犯罪的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交出非法持有、私藏的枪爆等危险物品,否则,一旦查获,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