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市民不愿意自己做饭 外卖小哥汗中乐

2017-07-14 08:58: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陈歧祥 高温天气 外卖 送餐员 中乐
[提要]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市民不愿意出门,甚至不愿意自己做饭,订外卖成为不少人用餐的首选。在送餐过程中,陈歧祥注意到,大部分食客的态度还是比较好的,对送餐员的辛苦比较理解,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中午送餐结束,陈歧祥用剩下的半瓶水洗了把脸。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市民不愿意出门,甚至不愿意自己做饭,订外卖成为不少人用餐的首选。随着订单的增多,忙坏了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7月12日中午,记者跟随送餐员陈歧祥,体验了他们送餐中的酸甜苦辣。烈日照射下,他们挥汗如雨,一中午能喝上三瓶子矿泉水。虽然辛苦一些,但收入增多,他们心里却美滋滋的。

  送餐争分夺秒,熟记餐馆的地址

  7月12日中午12时许,室外温度已经很高。正值送餐的高峰期,此时,百度外卖的送餐员陈歧祥已经送餐两个小时了。

  陈歧祥今年30岁,老家昌邑,为了在潍坊城区扎根,也为了让妻子和孩子过得更好一些,他每天挥洒着汗水,奔走在大街小巷送外卖。

  对于送餐员来说,每一秒钟都很重要,因为早送一秒钟,食客就能早点吃上饭,自己也能多赚钱。陈歧祥首先来到了新华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水饺店,迅速带上店老板准备的饭菜飞快跑了出来,骑上车子后又赶往下一家餐馆。他利用取餐的十几秒时间,联系了一下食客。

  “在送餐过程中,我们不想浪费一秒钟,只想尽快取到餐后送到食客手里。”陈歧祥对记者说,要想不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对餐馆的地址熟记于心,选择最近的路到达。

  虽然陈歧祥刚入职送餐员的时间不长,但他已经记住了附近所有餐馆的名字。“刚开始干这行的时候,有些店面找不到,只能给店老板打电话,或者通过导航,浪费很多时间。”陈歧祥告诉记者,如今餐馆地址他已经熟记于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