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78路公交车热心售票员周丽君 老人盼重逢

2017-07-05 08:40:00    作者:张身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周丽君 售票员 潍坊晚报 公交车售票员 重逢
[提要]6月23日下午,一场大雨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影响。“上车时就开始下雨了,行至东风东街苇湾社区附近时,因雨大积水深,交通拥堵,公交车只能停车等待。热情周到屡受表扬  7月3日,记者联系到市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调查后得知,这名热心售票员是78路公交车售票员——周丽君。

周丽君清理公交车内的卫生。

  6月23日下午,一场大雨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影响。当天下午,乘坐78路公交车回家的寒亭区固堤街道大常疃村71岁村民张先生遇到了暖心一幕。因雨大道路拥堵,公交车在行至东风东街苇湾社区附近时停留近两个小时,心脏不适的张先生想下车买药缓解症状,而此时车外积水严重。因担心老人遇险,乘务员周丽君搀扶着老人一同前往,此举让张先生深受感动。

  遇大雨被困公交车

  7月3日上午9时许,71岁的张先生求助记者,称希望帮他找到一位78路公交车的售票员,让他说一声“谢谢”。

  张先生告诉记者,6月23日下午2时许,他乘坐78路公交车回家。“上车时就开始下雨了,行至东风东街苇湾社区附近时,因雨大积水深,交通拥堵,公交车只能停车等待。”张先生说,公交车在原地停留了近两个小时。“在车上等了一段时间,我就觉得身体有些不适,因为我心脏不太好,就想着下车去药店里买点药缓解一下症状。”张先生说,当他向公交车上的售票员说出自己的打算时,这位年轻的售票员表示路上积水深、车辆多,他一人下车不安全,说了句“我陪您去”。

  “那姑娘一路扶着我,趟着没过脚脖子的水去买药。”张先生感激地说。

  盼再遇好心售票员

  “买完药回来,还没等我跟她说上几句话,这个小姑娘就去忙去了,一直等我到家,也没能跟这位姑娘表示一下感谢。”张先生说,他下车到达目的地时已接近下午6时,仓促之间只能将该公交车的车牌号记了下来,以期能够找到这位热心的售票员,向她表示感谢。

  “车牌号是8263,最近这几天天气好了之后,我也专门去乘坐了两次78路公交车,希望能再次遇到这位小同志,好向她说声谢谢,但一直没能再次遇到她。其他信息我也不太清楚,只依稀记得那个小姑娘好像是姓周。”张先生说,自己寻找无果,这才想到向潍坊晚报求助,希望能够帮他找到这位好心的售票员,让他能够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向热心的小姑娘当面说一声“谢谢”。

  热情周到屡受表扬

  7月3日,记者联系到市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调查后得知,这名热心售票员是78路公交车售票员——周丽君。记者见到周丽君时,她刚交完班,正满头大汗地清理着公交车内的卫生。

  说起那天下午的事情,周丽君说:“具体情况有些记不清了,车停下十几分钟后,这位老人说想上厕所,外面下着雨,车也非常多,同时担心老人不熟悉城区环境,下车后找不到回来的路,当时就决定陪老人一起去。”周丽君一再表示这是自己的工作职责,让老人不必介怀。

  市公交一公司5路队队长张斌表示,今年21岁的周丽君,入职已两年多,工作期间一直表现优异,被公司评定为“二星级乘务员”,之前就曾有多名乘客打来电话表扬她热心、周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