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体能测试今天结束 其中不乏高分考生

2017-07-04 08:53: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体能测试 高分考生 考生填报志愿 考生名单 军检
[提要]7月3日、4日,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体能测试在潍坊市国防综合基地进行,参加体测人数比去年减少很多。自2016年起,我省报考军校或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增加体能测试项目,主要参照军人体能和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耐力、速度和协调性等进行测试。

  女生800米跑测试。

  7月3日、4日,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体能测试在潍坊市国防综合基地进行,参加体测人数比去年减少很多。待体测及军检结束后,省招考院将据此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招生军校根据政治考核、军检情况、高考成绩及专业要求,按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择优录取。

  根据编号参加测试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浮烟山森林公园对面的潍坊市国防综合基地,看到门口拉起警戒线,每名考生进入大门前,门口的工作人员都会一一核查其证件,然后由专人带着进行编号。

  “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及两张一寸照片来到基地大门检录处,工作人员核查证件并将其带到信息录入处,填写表格并进行编号。因考生随到随考,等混编为一组后,由专人带至各个测试区进行测试。考生进入体能测试场后,就只有编号。”潍坊军分区作训科科长李振华说,今年体能测试在7月3日、4日进行;4日下午组织零星人员补考。

  自2016年起,我省报考军校或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增加体能测试项目,主要参照军人体能和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耐力、速度和协调性等进行测试。男子项目为50米、1000米、俯卧撑和立定跳远,女子项目为50米、800米、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

  高分考生占比不小

  测试自早上7时开始,每个测试点都有录像机全程记录考试过程。工作人员说,从上午体能测试结果来看,50米跑、仰卧起坐、俯卧撑合格率很高,男生、女生1000米跑和800米跑项目对他们来说难度较大,但合格率也分别在八成以上,身体素质还不错。

  当天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中,高分考生占不小比例。来自昌乐二中的刘凯月是文科生,高考考了598分。“从小就觉得军人很帅,高一军训时我当排头兵,那时就坚定了当兵的信念。”虽然今年只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在山东招女生文科生,而且全省只要3个人,刘凯月还是决定来试试,四项测试全部通过。

  考取649分的高雪莹也来自昌乐二中,她是理科生,报了第四军医大学。高雪莹说,她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军医更是让她觉得神圣,“我家经济条件不好,上军校不仅不用交学费,还能发补贴,这也是我报考军校的一个原因。”

  体测时间缩短不少

  今年体能测试时间比去年缩短不少,李振华说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生中直接选拔国防生。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905人,招生计划总数仍是全国最多省份,但少了国防生,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自然少了。

  另外,报考军校的流程也有变化。去年,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在当地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通过后便可以参加体能测试。今年则调整为高考结束后,有意愿报考军校考生到报考所在地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或超过全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后,省招考院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根据招生院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按照男生1:3、女生1:5的比例提供参加军检人员名单。今年我市列入军检名单的共有438人。

  体测没过仍可军检

  今年我省军检、体检同步进行,全省设济南1个军检站,军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6日,我市男生安排在7月1日军检;7月5日,全省报考军校的女生统一参加军检。

  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心理检测等内容,军检结果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果军检没过,考生就不用参加体能测试了,而如果体能测试有的项目不合格,仍可到济南参加军检。”李振华说,虽然体能测试成绩不作录取依据,但无故不参加体能测试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根据省军区招生办提供的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省招考院对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依据志愿,区分性别,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招生军校根据政治考核、军检情况、高考成绩及专业要求,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提前批未被军校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高校录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