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男子苦练一月开锁技术 作案两周就被抓获

2017-06-26 14:58: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男子因缺钱便买来工具学习网上视频中的开锁技术,在家练习熟练后入室盗窃黄金首饰,6月20日诸城警方将该男子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大众网6月26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丁虹羽 刘建铨)一男子因缺钱便买来工具学习网上视频中的开锁技术,在家练习熟练后入室盗窃黄金首饰,6月20日诸城警方将该男子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在诸城某工厂上班的男子杨某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个开锁的视频,正好手头缺钱的杨某看到后惊喜不已,便动起了歪心思,就想跟着这个视频学习一手“绝活”,弄点钱来花。
  很快杨某从非法渠道买来了一套开锁工具,只要一得空就拿着自家的防盗门反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杨某便能很迅速的开锁了。有了熟练的技术,杨某就准备大显身手实践一番。
  ?6月7日,杨某来到诸城城区某小区,随便进了一栋楼就开始挨家挨户的敲门寻找作案对象。没过多久,杨某就找到了一户家中没人的住户,拿出之前在家练过无数次的开锁技术,一眨眼的功夫杨某便顺利地打开门锁进入了屋内。杨某把户主家全翻了个遍,但并没有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当他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衣橱里还有一个小抽屉上了锁,杨某立即将锁撬开,将其中价值10000余元的黄金首饰偷走,便急匆匆地跑了。
  户主回家后发现被盗便报了警,民警立即调取了视频监控,很快将杨某的身份锁定。6月20日,正在送快递的杨某被民警拦下抓获。
  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