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社保缴费开始啦 今起至7月3日进行

2017-06-23 08:53: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缴费基数 缴费比例 社保 手机银行 收款收据
[提要]选择银行确认缴费基数,缴费人需持身份证到城区潍坊银行网点确认缴费基数、缴费,并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使用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缴费的人员,可以直接登录潍坊银行网上银行或潍坊银行手机银行,选择确认缴费基数、缴费,缴费完毕后可以到潍坊银行各个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针对代理的灵活就业人员,今起至7月3日进行

  6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按省社平标准5297元/月执行,在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代理并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6月23日至7月3日可以进行2017年度社保缴费,周六、周日不休。逾期不缴费者,各项社会保险费“自动停缴”,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根据相关规定,个体劳动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按其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5%或9%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中按5%比例缴费的,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按9%比例缴费的,享受全部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为确保2017年度社保集中缴费便捷高效,今年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社保缴费基数确认方式共有五种,包括现场确认、银行确认、网上确认、微信确认、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其中银行网点、网上确认、微信确认、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缴费基数仅限于2017年正常缴纳5%或9%比例医疗保险的代理人员,需要把5%医疗保险缴费比例调整为9%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的代理人员必须到市人力资源市场人事代理科窗口办理缴费业务。

  通过现场确认缴费基数的人员,需持缴费人的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前台选择确认社保缴费基数和缴费数额。缴费基数确认后,务必当日缴费。其中使用现金或潍坊银行卡缴费,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市区内潍坊银行各个网点缴费,并由银行网点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使用其他银行卡缴费,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西北角的“pos机缴费窗口”刷卡缴费,并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选择银行确认缴费基数,缴费人需持身份证到城区潍坊银行网点确认缴费基数、缴费,并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网上确认缴费基数的,缴费人可登录潍坊就业网,点击打开“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申报”窗口,选择确定缴费基数及相应缴费金额,在页面相应位置输入缴费人员的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后,选择确认基数,提交申请。网上缴费基数确认成功后,打开“潍坊银行”窗口利用潍坊银行网银缴费或利用潍坊银行手机银行缴费,也可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银行在市区内的各个网点缴费,并由银行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用微信确认缴费基数的人员,可先关注“潍坊人事代理”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平台点击“信息查询”,选择“基数确认”按钮,录入个人信息,在缴费栏选择缴费基数并确认;微信确认缴费基数确认成功后,利用潍坊银行手机银行或网银缴费,也可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银行在市区内的各个网点缴费,并由银行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使用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缴费的人员,可以直接登录潍坊银行网上银行或潍坊银行手机银行,选择确认缴费基数、缴费,缴费完毕后可以到潍坊银行各个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个人代理缴费

(2017年7月-2018年6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