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压低五六楼住户吃水难 错峰用水缓解用水紧张

2017-06-21 08:46: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错峰 水压不足 住户 坊子区 吃水
[提要]随着潍坊用水情况紧张,导致不少城区小区出现用水高峰期停水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前几天,他们采取了让一些用水大户和用水大企业进行错峰用水的办法,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水。

  坊安街道部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受影响,错峰用水缓解用水紧张

  随着潍坊用水情况紧张,导致不少城区小区出现用水高峰期停水的情况。6月19日,记者了解到,坊子区龙居甲苑小区、坊子区坊安街道均出现了这种情况,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坊子区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前几天,他们采取了让一些用水大户和用水大企业进行错峰用水的办法,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水。随后,记者从坊安街办了解到,目前几个社区已基本恢复了正常用水。

  市民反映 为避开高峰期,提前起床洗漱

  6月19日,家住坊子区龙居甲苑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小区内5楼和6楼的业主家普遍存在用水高峰期水压低的问题,今年最为严重。尤其是早上做饭和晚上洗澡的这一段时间,基本上没有水。

  “我们这几栋楼是高层,5楼和6楼都是一次供水,一到用水高峰期便无水可用。”王先生说,1楼到4楼楼层较低,水没有问题,而7楼往上是二次供水,供水也非常正常,只有住5楼和6楼的业主家出现了这种情况。

  坊子区坊安街道的几个社区也出现了水压不足,导致停水的情况。19日上午,记者在坊安街道石埠社区居民王先生家中看到,卫生间的水龙头打开后水流非常小。厨房和卫生间内的水桶里存有一些水。

  “现在还没到用水高峰期水流就非常小,一旦停水我们就用这些存水。”王先生摇着头说,平时他们还要上班,为了避开用水高峰期,他们都会提前起床洗刷,十分不便。

  “夏天这么热,有时候晚上没有水,不能洗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该社区居民于女士说道,希望物业或者相关供水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物业公司 水压低导致,一直想办法解决

  为此,记者首先联系到了龙居甲苑小区的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此事。5楼和6楼是一次供水,因为供水部门来的水压本来就比较低,因此一到用水高峰期便出现用水难的情况。为此,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

  “我们是想将5楼和6楼一起改成二次供水,这样居民用水就会正常,也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当时他们提出对于管道的施工和设备等方面的费用,都由物业公司来承担。虽然如此,但是因为二次供水需要用电,这一块电费物业无法承担,导致有一部分业主不愿交这一部分钱,此事才迟迟没有解决。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个解决方案,他们还在小区里贴出了通知,但是业主们都不同意,他们也十分无奈。

  该负责人坦言,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现在水源的确比较紧张,供水部门的水压太低,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也会好许多。

  供水公司

  采取错峰用水

  已基本恢复正常

  6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坊子区供水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季节用水量比较大,水源非常紧张,导致水压比较低,出现停水的情况。对此,公司方面也非常重视,并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

  该工作人员说,前几天,他们采取了让一些用水大户和用水大企业进行错峰用水的办法,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水。采取该项措施后,坊安街道的几个社区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用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坊安街办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坊安街道地势较高,用水的确比较难。相比往年,今年干旱尤为严重,之前出现这种停水的情况,已经有5天的时间了。从6月20日开始,采取了错峰用水的办法后,目前居民已经用上水了,但是也需要分时段用水。这种措施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