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7-06-14 21:07: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4日下午,记者从2017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奎文、潍城、高新首次试行网络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5日一12日进行网络报名,7月15日一17日进行现场确认。

  大众网6月14日讯 (记者 武文惠)6月14日下午,记者从2017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奎文、潍城、高新首次试行网络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5日一12日进行网络报名,7月15日一17日进行现场确认。

  城区民办初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站: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www.wfmbzxx.cn)。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5日一6日,现场到学校确认时间为7月7日一9日。城区民办小学招生报名并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7日一9日。民办初中、小学“电脑派位”时间均为7月12日上午,当日在学校网站或校务公开栏公布录取结果。

  招生范围: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各县市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实际因素,采取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弹性学区等多种适宜的划片方式,合理确定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片区。

  因新建学校或居民小区,以及解决大班额等原因,需要对传统招生片区进行调整的,各县市区按照依法治理的要求,坚持先听证后决策,听证会必须有片区内学生家长代表和家长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切实加强划片调整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立足于本县市区招生。城区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主要面向城区招生;其他县市区民办中小学招生范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报考潍坊市城区民办初中的学生只能选取城区的一所民办初中报名,严禁城区民办初中接收已参加城区其他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的学生进行面谈及“电脑派位”。

  入学方式:坚持免试入学制度

  任何学校不得采取学科文化知识测试或其它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查等方式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竟赛、奖励证书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采取面谈加“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可以采取面谈方式直接录取。

  民办学校制定规范的面谈方案,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面谈“电脑派位”过程向教育行政、督导、监察部门以及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根据《关于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意见》(潍发【2016】 30号)规定,民办学校要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有关人员限制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切实落实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责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