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站南广场征迁顺利 企业对困难居民伸援手

2017-06-13 08:50: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征迁 广场 南征 钢联 潍城区
[提要]6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站南广场改造指挥部了解到,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90岁高龄的老党员陆廉英得知征迁改造后,主动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带头搬迁,为广大征迁居民树立了榜样。

  听说征迁 90岁老党员来签字

  潍城站南广场征迁顺利进行,爱心企业、志愿者对困难居民伸援手

  6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站南广场改造指挥部了解到,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面对艰巨的征迁任务,爱心企业、志愿者对生活和搬迁困难的群众主动伸出援手,帮助搬运物品、打扫卫生,营造主动搬迁的浓厚氛围。90岁高龄的老党员陆廉英得知征迁改造后,主动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带头搬迁,为广大征迁居民树立了榜样。

  老人主动来签协议

  在潍城区站南广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的签约现场,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在详细地听取包靠干部讲解征迁政策和须知,她就是家住钢联宿舍、90岁高龄的老共产党员陆廉英。“知道征迁工作开始后,我就赶紧过来了。征迁改造是好事,居民应该支持。”陆廉英说。

  据包靠干部何茂新介绍,陆廉英听说征迁改造后,自己步行来到工作现场,主动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和签协议,为征迁户带了一个好头。在陆廉英的带动下,一上午又有5户居民主动到包靠小组驻地对接。

  陆廉英已有60多年党龄,参加过抗美援朝,是一位觉悟很高、党性极强的老革命,对于党的事业和各项决策部署始终非常关心和支持。这次征迁改造,老人签订协议后在包靠干部的帮助下积极搬迁,对乐埠山的包靠干部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也为广大征迁居民树立了榜样。

  据悉,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13个征迁小组、55名包靠干部于5月18日赶赴站南征迁现场,针对烟草公司、钢联宿舍、机电公司等3个单位、10栋楼、296户居民,结合前期深入走访摸底情况,制定了“先难后易、以点带面、积极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选树典型、舆论造势等灵活方式,重点推动烟草公司、钢联宿舍等住户的协议签订。烟草公司3天时间签约40余户;钢联宿舍2天交钥匙55户、拆除52户。

  保洁人员帮忙搬家

  6月8日一大早,烟草公司退休职工毕孝芹正在搬家,搬东西的人员穿的不是搬家公司的工作服,而是一家保洁企业的工装。保洁员们怎么会出现在搬家现场?上前一打听,原来是这家保洁企业的负责人通过朋友得知,毕孝芹老两口身体不好,孩子又不在身边,搬迁遇到困难,便组织员工来帮忙。

  “看到潍城区的党员干部整天奋斗在站南广场征迁一线,我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作为潍城区的一名居民,我觉得有义务为潍城的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潍洁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国荣说。

  毕孝芹说:“保洁公司这么多人来给我们搬家,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我们作为潍坊的市民,应该积极响应城市建设的号召。感谢帮助,谢谢大家。”

  自站南广场征迁启动以来,除了爱心企业和住户积极配合片区改造,带头签协议、带头搬迁,在站南广场周边还一直活跃着一群穿红马甲、戴红帽的年轻人。他们热情地帮助站南广场征迁范围内的商户们搬物品;他们走街串巷,入户宣传;遇到需要帮忙的搬迁居民,他们总是面带微笑,主动上前伸出援手,他们就是来自潍城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场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过亿项目开工108个

  今年以来,潍城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以火车站南广场建设为突破口,强化责任快推进、通报宣传造氛围,实现了项目建设新成效。1—5月份,全区开工过千万元项目188个,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2亿元,增长11%。

  潍城区以市、区“一号工程”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开发改造为突破口,成立了站南广场片区改造指挥部,并抽调精干人员参战征迁,进行全面攻坚。目前正积极协调解决重点产业项目搬迁存在的搬迁补偿、场地安置、项目审批等问题,建立征迁任务总台账和工作进度表,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公开展示、挂图推进,全面加强工作推进。

  另外,潍城区还深化重大项目帮扶包靠,建立了“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对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明确建设内容、任务目标、月度计划、工作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对38个重大片区、重点产业项目、新兴项目实行区级领导包靠,每周深入一线对接,帮助推动项目建设。对项目审批实行在线审批、并联审批、绿色通道等机制,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1—5月份,全区过亿元大项目开工108个,预计完成投资51.7亿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