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城管专项行动夜查违法行为 一摊主竟持斧相向

2017-05-27 18: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6日晚,潍坊青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40余名,由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队长李学昌亲自带队,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渣土清运、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行动至晚间22时许,共依法查扣露天烤炉6台。在执法过程中,一中队长因手指挤伤入院治疗;另有一露天烧烤摊主阻碍执法,与城管执法人员持斧相向,目前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大众网5月27日讯(记者 于明效)26日晚,潍坊青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40余名,由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队长李学昌亲自带队,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渣土清运、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行动至晚间22时许,共依法查扣露天烤炉6台。在执法过程中,一中队长因手指挤伤入院治疗;另有一露天烧烤摊主阻碍执法,与城管执法人员持斧相向,目前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青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学昌下达行动指令

一非法占据公交车道水果经营车迅速离开

  26日晚,在青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队长李学昌,副大队长侯海波带队下,40余名执法人员对凤凰山路、云门山路、将军山路、政法街、海岱路、益王府路、北海路、玲珑山路、尧王山路、驼山路、青都街、范公亭东路、昭德路、瓜市路等街道沿路巡查执法,对多次下达整改通知未予执行的露天烧烤摊位烧烤炉依法进行查扣。至行动结束,共查扣露天烧烤炉6台,清理非法占道经营5处,询问、查看渣土清运车1辆。

一摊主与执法人员持斧相向

一中队长手指挤伤入院,因晕血昏迷

  行动过程使用多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多数摊主态度较好,在执法人员劝说下主动配合,也有部分摊主行为过激,阻碍正常执法。两非法占据公交车道经营的水果摊位见到执法人员到场后,迅速驾车离开,其中一辆无视安全逆向行驶,险些伤及行人。凤凰山路一露天烧烤摊位摊主竟与执法人员持斧相向,一执法人员躲避及时才未被砍伤,目前该摊主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查扣的露天烤炉

  瓜市路烧烤摊位比较集中,被当地百姓称为“青州烧烤一条街”,经过治理以后效果明显,摊位经营规范,已无一户业主进行露天烧烤。记者随机采访一名经营人员,称自从使用无烟室内烧烤设备以来,街上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不仅烧烤口味未受影响,且生意相比之前更加火爆。“我家就在边上住,原来这条街乌烟瘴气的,住户深受其扰,现在好了,明显没有油烟味,出来吃饭也觉得舒坦。”在摊位上吃饭的市民刘先生表示。

执法过程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拍摄

行动结束后督查科科长薛明辉接受记者采访

  “为全面加强市容秩序管理,贯彻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我局抽调40人精干力量,依法开展针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露天烧烤、渣土车违规运输等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经我局不断治理,室外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前期做了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仍有个别经营业主无视法律法规,顶风而上,甚至暴力抗法。今后我局将主动作为、依法作为、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严查违法行为,让市民畅快呼吸空气,让城市环境保持干净整洁。”行动结束后,青州城管执法局督查科科长薛明辉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