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潍坊段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2017-05-27 09:54: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青高速公路 征地拆迁 改扩建项目 改扩建工程 潍河
[提要]在此之前,昌邑段290米沥青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铺筑施工已顺利完成,这是全省首段沥青碎石基层试验段,它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沥青路面施工新阶段开始。据了解,潍河特大桥施工共分四个阶段,正在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老桥两侧原位拼宽,目前左侧梁板安装已经全部结束,右侧预计于6月中旬结束。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潍坊段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潍坊段路面施工陆续展开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度一直牵动着沿线居民的心。全长146公里的潍坊段占全线的47%,是我市十大重点交通工程之一。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潍坊段路基小桥涵施工已全面展开,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潍河特大桥第一阶段老桥两侧原位拼宽施工已进入尾声,扩孔结束后该桥长度将增加至1500米。

  头顶烈日忍受高温,工作人员汗如雨下

  5月26日,在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昌邑段,摊铺机将滚烫的沥青铺在路面上,发出“滋滋”的声音。一台台压路机驶过,将沥青压实。临近中午,气温上升到30℃以上,在沥青的炙烤下,施工现场的温度超过50℃,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二合同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施工,汗珠不停滑落。

  在此之前,昌邑段290米沥青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铺筑施工已顺利完成,这是全省首段沥青碎石基层试验段,它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沥青路面施工新阶段开始。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办东段指挥部副指挥李兴锋告诉记者,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309.2公里,潍坊段全长约146公里,建设里程、投资规模均占全线的47%,涉及潍坊13个县市区、32个镇街、165个村,协调难度大、施工任务重。目前,在各部门积极推进下,地面附着物清理、土地组卷、地方管线迁改等主要工作进度都走在全线前列。

  潍河特大桥改扩建,长度将增至1500米

  在昌邑与坊子交界处,济青高速公路潍河特大桥改扩建也正在火热进行中,施工完成后,这座全长825米的桥梁长度将达到1500米,桥宽增加至42米,是济青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桥梁。

  据了解,潍河特大桥施工共分四个阶段,正在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老桥两侧原位拼宽,目前左侧梁板安装已经全部结束,右侧预计于6月中旬结束。

  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李璞晟表示,潍坊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路基小桥涵施工已全面展开,路面基层、面层施工即将陆续展开,已完成年度投资7.8亿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