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外地人进店大钞虚晃一枪 绕晕店主骗财物

2017-05-24 08:3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诈骗 财物 店主 安丘市 派出所民警
[提要]三名外地男女以“整钱找零”的手法在安丘一超市诈骗,得手后仅两小时,就被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抓获。5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家超市的店主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以整钱找零的方式,诈骗了90元钱和一包价值14元的香烟,该男子操外地口音。

    三名外地男女以“整钱找零”的手法在安丘一超市诈骗,得手后仅两小时,就被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抓获。5月18日,记者获悉,三人已被行政拘留。

  5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家超市的店主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以整钱找零的方式,诈骗了90元钱和一包价值14元的香烟,该男子操外地口音。

  接警后,民警判断嫌疑人很可能继续寻找目标作案,兵分多路在辖区重要路段布控。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民警在距离案发地两条街的路边,发现三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女形迹可疑,其中一名男子与店主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吻合,立即将三人传唤到派出所审查。

  经查,三人分别为向某某、张某及张某某,均为湖北省来凤县人。当天,他们结伙从潍坊城区乘车来到安丘,分头寻找路边超市,实施“整钱找零”诈骗。他们事先准备好一张破损的百元大钞和多张1元的人民币,选择小型商店、超市购买低价商品。付款时,他们先将破损的百元大钞刻意拿给店主看,之后趁对方不备将钱收回,反让对方找钱,以此获利。如果对方识破,他们就以百元大钞破损为由,用零钱付款。被抓时,张某、张某某到多家超市实施诈骗均未成功,向某某诈骗得手。

  最终,向某某等三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至7日不等的处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