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男子通过网络平台非法吸存290余万 被批准逮捕

2017-05-24 08:37: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毛哥 批准逮捕 网络工程师 网络平台 投资人
[提要]安丘男子毛某注册投资公司开设网络平台,通过发布虚假广告、编造虚假项目标书,许诺高额回报、无风险,吸引投资人到网站注册会员进行投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90余万元。

  安丘男子毛某注册投资公司开设网络平台,通过发布虚假广告、编造虚假项目标书,许诺高额回报、无风险,吸引投资人到网站注册会员进行投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90余万元。近日,安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将毛某成功抓获。5月23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目前毛某已被批准逮捕。

  毛某号称“毛哥”,今年35岁,开过大车、干过买卖,但一直没有找到发家致富的“捷径”。一次“毛哥”与别人聊天时,对方称自己打算开一家理财公司,他背后协助,由“毛哥”出任公司法人,收益按比例分成。“毛哥”一听,二话没说答应了,于2015年3月注册经营了潍坊某投资咨询公司,并当上了法人,开始了经营投资理财之路。

  公司注册后,“毛哥”立即从网上找了网络工程师为公司设计网络平台,并对招收的员工进行培训。简单培训后,担任客服人员的员工便从网上寻找投资人,再将投资人拉入公司QQ交流群,通过发布虚假广告、编造虚假项目标书,许诺年化率达22%-24%高额回报、无风险为诱饵,吸引投资人到其网站注册会员进行投资,会员依托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充值,或由投资人直接将钱转到“毛哥”的银行账户内,充值后,投资人即可利用网站账户内的相应金额进行投标,而收益等于存入金额的利息加相应奖励。

  一开始,“毛哥”依据借款合同如期及时给投资人返还利息和奖励,投资者们尝到甜头后,前来理财的人慢慢增多。“毛哥”将集来的资金一部分用于返还投资人利息和奖励,一部分支出用于放高利贷赚取差额,但最后因周转不利,导致资金链断裂,2016年12月,公司停止运营,2017年2月网站关闭。害怕被追债,“毛哥”四处躲藏。

  至案发时,毛某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许可,通过发布虚假广告、编造虚假项目标书,许诺高额回报、无风险为诱饵,骗取多人投资款293.7万元。目前,毛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