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六旬老太走失苦寻一天一夜未果 盼市民帮忙留意

2017-05-22 08:59: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走失 老人 白浪 湿地公园 安丘
[提要]青年路潍州湖交运花园北300米处的监控拍下徐爱芬走失时的照片。潍坊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20日,一则关于金都南苑老人走失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在祈祷老人平安的同时,纷纷帮忙转发消息。5月21日,记者了解到,老人走失后,张先生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可是一直没能找到老人。

  徐爱芬的家人苦寻一天一夜未果,盼市民帮忙留意

青年路潍州湖交运花园北300米处的监控拍下徐爱芬走失时的照片。

  5月20日,一则关于金都南苑老人走失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在祈祷老人平安的同时,纷纷帮忙转发消息。5月21日,记者了解到,走失的老人名叫徐爱芬,今年67岁,在城区帮儿子看孩子,出门理发时走失。家人苦寻未果,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

  去小区理发店,直到中午不见返回

  5月21日中午,记者联系了走失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母亲名叫徐爱芬,今年67岁,家住潍城区金都南苑小区,老人在这里帮他照看孩子。老人一直以来精神都比较正常,而且不是第一次来潍坊城区,对于小区周围的环境比较熟悉,没想到这次竟然走失了。

  张先生说,5月20日上午9时许,老人说天气越来越热,她要出门去理理发。当时他妻子和孩子在家里,由于理发店就在小区内,他妻子没有陪老人一起前去。原本以为老人很快就能回家,可是一直等到中午也不见老人返回,张先生的妻子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连忙给丈夫打了电话。

  “以前老人白天也会出去玩一会,但是中午之前肯定会回家做饭,没想到这次出门理发居然一直没回家,当时我就意识到老人可能走丢了。”张先生说,他赶紧把消息告诉了亲戚朋友,发动大家一起帮助寻找,并把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

  商贩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见过老人

  记者了解到,徐爱芬老人出门时身上穿着一件红色的呢子外套,里面套着一件绿色上衣,下身穿着一条黑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紫色网鞋。张先生说,他赶回家后,先到小区里的理发店打听消息,老人确实去过,但听说理一次发需要20元钱就离开了。

  张先生调看监控发现,老人在20日上午9时38分走出小区,9时44分许,来到位于青年路与仓南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理发店,问了一下又马上出来,随后不见了踪影。张先生调看青年路沿途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当天上午10时14分许,老人出现在宝通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北侧,这附近同样有一家理发店,可是老人待了一会就出来了,之后又消失了踪迹。

  5月21日,记者了解到,老人走失后,张先生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可是一直没能找到老人。“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5月20日下午有商贩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附近见过我母亲,聊了几句后老人离开了。”张先生说。

  家人怀疑老人乘车回了安丘老家

  张先生告诉记者,多年前他母亲曾莫名其妙地晕倒过一次,这让他心里很不安,担心老人迷路后,着急上火会晕倒在马路上,又担心老人对城市道路不熟悉,遭遇车祸。“截至目前,我已经把潍坊城区各大医院跑遍了,没有符合我母亲年龄和特征的患者。”张先生说,这让他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现在有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忙寻找老人的队伍中,真的非常感激。”

  “我母亲已经走失一天一夜了,她身上带的钱不多,也没带手机。”张先生说,他怀疑母亲乘坐客车回了老家安丘,但这只是推测,没有得到证实,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帮他尽快找到母亲。

  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3127160844或13276366650 与张先生联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