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飞车党”耍酷挑衅交警 相继落网将受处罚

2017-05-21 13:42: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见交警在路上设卡查酒驾,无证、无牌,没有交强险,萧某某等3名摩托车驾驶员驾驶250CC越野摩托车,鸣着长笛、翘起前轮、单手扶车、单轮高速逆向行驶,在检查点路段风驰电掣、来来回回并大声吆喝“你们交警有本事来抓我啊”,有意向执勤的交警挑衅,期间一驾驶员因耍酷发生事故被抓。5月17日,另外两人也被抓获。
   见交警在路上设卡查酒驾,无证、无牌,没有交强险,萧某某等3名摩托车驾驶员驾驶250CC越野摩托车,鸣着长笛、翘起前轮、单手扶车、单轮高速逆向行驶,在检查点路段风驰电掣、来来回回并大声吆喝“你们交警有本事来抓我啊”,有意向执勤的交警挑衅,期间一驾驶员因耍酷发生事故被抓。5月17日,另外两人也被抓获。

  逃避查酒驾

  骑摩托“耍杂技”

  5月16日晚,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按照统一部署,在凤凰大街与顺河路交叉口西南角实施酒驾集中治理行动。3名男子分别驾驶3辆250CC越野摩托车,发现有民警在查酒驾,急忙调头,后逆向加速逃离,其中一人因慌不择路,摩托车窜进路南施工工地摔倒。

  几分钟后,这一队人又驾驶摩托到对向车道逆行,当行驶到检查点对过时,3名驾驶员故意翘起前轮,单手扶车,高速行驶,轰鸣声震耳欲聋,全然不顾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吓得其他车辆驾驶员和行人纷纷躲闪。

  几分钟后,他们再次折回,由东往西高速驾驶摩托车到检查点对面,故伎重演,有意挑衅正在执勤的民警,路边行人纷纷驻足指责,强烈要求民警予以严惩。

  警方立即调派警力展开围堵,当他们行驶到检查点西侧时,因为只顾耍酷,导致一辆摩托车紧急躲闪一辆正常行驶的踏板摩托车时发生刮蹭。他们便停车查看,正在路口堵截的4名民警迅速上前,将其中一名越野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抓获,其他人见状迅速逃离。

  经查,驾驶员萧某某,今年19岁。其他两名驾驶员分别是刘某某、常某某,都是十八九岁。

  根据萧某某的交待,5月17日,刘某某等两人相继落网。

  冲交警吆喝

  “有本事来抓我”

  萧某某说,他们平常在一起玩车,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交交强险。

  16日晚上,他们约好一起出来,本来打算沿永安路到人民大街,之后在人民大街玩。因为人民大街上过往车辆多、沿街超市、商铺多、行人也多,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可是,当他们行驶到凤凰大街路口时,看到有民警在查酒驾,萧某某就提议“到交警面前‘露一手’”。

  于是,三人就改变行驶路线,鸣着长笛,肆无忌惮地向检查点驶去。距检查点20米附近时,不但不听从交警指挥停车检查,反而吹着口哨,吆喝着“你们交警有本事来抓我啊”,之后加速逆向逃窜。

  他们觉得这样还“不过瘾”,又从路口拐到对面车道,高速逆行,“耀武扬威”地对执勤民警进行“挑逗”,最终被民警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萧某某等人没有驾驶证、车辆没有上牌、没有交强险。每当夜幕降临,他们就把马路当成“杂技场”,不仅超速行驶,还时不时翘起前轮,靠后轮支撑行驶,群众对此深恶痛绝,称他们为“飞车党”。而这些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5月19日,记者了解到,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萧某某等三人因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未悬挂车辆号牌、未交交强险等违法行为,将被处行政拘留15天以下、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者 张少华 通讯员 黄启先

  ◎相关新闻

  无证驾驶被查 辱骂并殴打民警

  平度男子孙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查,不仅不配合民警执法,反而辱骂并袭警。5月19日,记者了解到,孙某某涉嫌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已被高密警方刑事拘留,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待进一步处理。

  5月10日晚,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联合姜庄派出所,在徐辛路段设卡,开展“破案会战”集中行动。23时45分许,一辆黑色奇瑞牌轿车途经检查卡口,被执勤民警拦停。

  经盘查,该车驾驶人孙某某,平度人,今年25岁,没有驾驶证,也不能出示该车行车证,民警遂告之要依法扣留车辆。孙某某无端对执勤民警进行辱骂,民警对其口头警告,孙某某不但不听,反而越骂越凶。当民警开据强制措施凭证后依法扣留车辆时,孙某某态度蛮横,拒绝下车,双方在现场僵持了30多分钟。

  无奈之下,民警遂依法对其进行控制。孙某某强烈反抗,不停挣扎扭扯执法民警,连续用脚3次踢向民警,并两次挥拳击打民警脸部,导致其中一名民警面部受伤,经法医鉴定,已经构成轻微伤。 (记者 张少华 通讯员 黄启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