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25岁姑娘离家患有精神分裂症 家人特别担心

2017-05-19 08:59: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文莉 精神分裂症 离家出走 姑娘 家人
[提要]5月15日,家住青州市区的王先生求助,王先生表示,他25岁的妹妹王文莉于5月2日早上8时许离家出走,此后失联,全家人心急如焚。”  王文莉,25岁,身高1.65米,扎短马尾,离家时身穿白色西服、深色裤子、黑色鞋子、背黑色书包,戴眼镜。

  5月15日,家住青州市区的王先生求助,王先生表示,他25岁的妹妹王文莉于5月2日早上8时许离家出走,此后失联,全家人心急如焚。王文莉患有精神分裂症,家人担心她一人在外会遇到危险。王先生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他早点找到妹妹。

  离家前没任何异常,手机卡被扔在家里

  王先生说,2日早上8时许,妹妹王文莉告诉家人要出门玩一会,因为她平常也经常独自出门,一般晚上就会回家,所以当时家人没多想就让她出门了。当天晚上还没见妹妹回来,家人便给她打电话,发现她的手机已关机。

  王先生称,王文莉离家前并没有任何异常,也没和家人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后来,母亲在收拾王文莉的房间时,发现她的手机卡扔在抽屉中,他们这才意识到,妹妹是故意离家出走,并不想让家人联系到她。“以前她经常出去找朋友或同学玩,一般都是晚上回家。这次她竟然偷偷地把手机卡扔在家中就走了,我们都觉得很意外,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王先生说,王文莉只有这一个手机号,现在他们也没有办法联系到王文莉。

  曾有过走丢经历,此次失联已经十几天

  王先生说,王文莉患有精神分裂症,去年曾走丢过几次,都是出门时很正常,出门后突然犯病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所幸有警察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一般两三天内妹妹有回到了家。“我妹妹有精神分裂症很久了,平时很正常,但有时候会犯病,那样她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王先生说,现在全家人都很担心,他妹妹自己一个人在外会遇到危险。“有可能我妹出门的时候就有点不正常了,只是我们没看出来。她出去以后又犯了病,才一直回不了家。”

  王先生表示,妹妹王文莉虽然有几次走丢的经历,但之前几次并没有超过三天不回家。而这次,妹妹失联已经十几天,让全家人都心急如焚,“也不知道我妹妹是不是走远了,或者是不是被好心人收留了。”王先生担心的说。

  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忙早点找到妹妹

  王先生说,从5月2日晚到现在,全家人以及亲朋好友都在四处寻找妹妹,3日上午他们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可到现在还是没有妹妹的任何消息,他只能求助本报,以便让更多的人帮忙留意。“我妹妹的朋友及同学我大都认识,也已经向他们打听了,他们都没有见到我妹妹。”王先生说,王文莉看上去很正常,犯病时不跟别人说话,希望看到他妹妹的好心人能耐心帮忙照看一下,然后与他们联系,“我们也不知道妹妹出门时身上有没有带钱,也不知道这么多天她在哪吃住。”

  王文莉,25岁,身高1.65米,扎短马尾,离家时身穿白色西服、深色裤子、黑色鞋子、背黑色书包,戴眼镜。如有知情者请联系王先生,电话:15963436456。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