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路口两次酒驾被查 面临吊销驾驶证等处罚

2017-05-18 09:21: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酒驾 董某 驾驶员 酒后驾驶 路口
[提要]“酒后驾驶被查处后,多数驾驶员会引起重视,但还是有部分驾驶员存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再次查到。“酒后驾驶会使驾驶员出现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从而使驾驶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

  同一路口 两次酒驾被查

  董某面临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还要被拘留

  为进一步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依法从严整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在城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大会战行动。5月16日晚,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将酒司机董某查处。经过查询发现,董某是二次酒驾,还是在同一个路口、被同一个中队查处。董某因二次酒驾,不但要面临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还要被拘留。

  时隔三年

  被同一中队查处

  5月16日晚,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辖区宝通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晚8时50分左右,一辆沿宝通东街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奥迪车引起民警的注意,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满身酒气,车上只有他一人。”该中队民警赵炳旭说,他们立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过了解,该驾驶员姓董,安丘人。然而,当民警对董某的驾驶证信息查询时发现,2014年5月份,其曾因酒驾被查处过。时隔三年,董某在同一个路口、被同一个交警中队、因同一种违法行为被查处。

  心存侥幸

  要面临更严处罚

  再次因酒驾被查处,董某非常懊悔。他称,当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喝了些酒,觉得没有事,就侥幸开车。

  “酒后驾驶被查处后,多数驾驶员会引起重视,但还是有部分驾驶员存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再次查到。”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慈学刚说,像董某这样,三年前被查处,可能时间跨度长,已将酒后驾驶的危险性抛于脑后,然而其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驶会使驾驶员出现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从而使驾驶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慈学刚说。

  “酒后引发交通事故,往往不在于驾驶人没有认识到酒驾的危害,而是其内心的不自觉和侥幸心理在作祟。”慈学刚表示,每起因酒驾发生的事故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只有广大驾驶员真正重视酒驾的危害,真正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才能对自己及他人负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