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潍坊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

2017-05-16 08:48: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价格同比 居民消费价格 畜肉类 涨幅 总水平
[提要]记者15日从市统计局获悉,4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涨幅较3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非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2%,涨幅较3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

  记者15日从市统计局获悉,4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涨幅较3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3.0%,降幅较3月份收窄1.1个百分点。非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2%,涨幅较3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

  畜肉类价格、鲜蛋价格同比继续下降。4月份畜肉类同比下降13.4%,同比降幅较3月份扩大4.2个百分点。蛋类价格持续下降,同比下降17.1%,较3月份同比降幅扩大2.3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同比继续大幅下降,鲜瓜果价格同比继续上涨。4月份全市鲜菜类价格同比下降22.0%,同比降幅较3月份收窄9.9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63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同比上涨9.4%,较3月份涨幅收窄0.3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17个百分点。

  粮食价格继续上涨,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全市粮食价格同比上涨6.2%,较3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较3月份扩大1.3个百分点。

  环比看,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3月份下降0.2%。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1.9%。其中,鲜菜类价格环比下降14.4%,畜肉类下降3.6%,水产品类上涨0.9%,鲜果类价格环比上涨2.6%。非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5%。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