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棚西瓜被戳洞 青州瓜农收成化为泡影

2017-05-15 08:46: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棚 大棚西瓜 黑手 瓜农 收成
[提要]潍坊新闻网5月14日讯 青州市谭坊镇山头店村的庄连虎夫妇靠种大棚西瓜为生。5月13日,记者了解到,这不是他们家的西瓜第一次遭黑手,如今庄连虎已经报警,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帮他们尽快揪出幕后黑手。

  青州市谭坊镇山头店村的庄连虎夫妇靠种大棚西瓜为生。5月3日,庄连虎和妻子王女士到自家西瓜大棚里查看时,发现眼看就能上市的西瓜被人戳上了窟窿,有的已经开裂。据统计,他们家4个西瓜大棚,有4300多个西瓜遭黑手。5月13日,记者了解到,这不是他们家的西瓜第一次遭黑手,如今庄连虎已经报警,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帮他们尽快揪出幕后黑手。

  4300多个西瓜遭黑手,被戳窟窿

  5月13日,记者来到青州市谭坊镇山头店村,看到庄连虎和妻子王女士正忙着将腐烂变质的西瓜装车,准备运到村外丢弃。庄连虎告诉记者,他们家种植西瓜十几年了,今年的西瓜长势喜人,再有一周就能上市了,可是就在这时候,他家4个大棚4300多个西瓜遭了“黑手”。

  记者在他家大棚内看到,有不少成熟的大西瓜被戳上了窟窿,有的已经开裂、腐烂,有的从破洞处流出了白色泡沫,看着令人心疼。记者注意到,这些西瓜上的窟窿像是用较粗的铁质物体捅破的,直径大体相同。

  庄连虎表示,5月3日他和妻子到大棚里查看,眼前的一幕让他们目瞪口呆,棚内绝大多数西瓜被戳上了窟窿,还有的被人劈裂,4个大棚里都是这样的场景。

  “这些西瓜应该是在5月1日前后遭‘黑手’的。”庄连虎说,这次他损失7万多元,这还不包括人工费等费用。

  西瓜不止一次遭破坏,防不胜防

  王女士哭着说,其实这不是他们家的西瓜第一次遭黑手,今年农历正月初二,有人给西瓜喷过百草枯。4月中旬,又有人给他们家的西瓜苗喷了百草枯,但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干的,他们不敢确定。

  “前两次事件发生后,我们加强了防范并报了警,可是一直没抓到搞破坏的人。”庄连虎气愤地说,这些西瓜他们不敢对外出售,担心不法分子在窟窿里放了药,只能扔掉。

  “现在我们将一部分好的西瓜运走了,只卖了200元钱,剩下的只能丢弃。”王女士心疼地说。

  现在庄连虎和妻子王女士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据了解,他们一家欠了不少外债,只盼着西瓜能卖个好价钱,现在收成泡汤,一家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盼知情者给线索,揪出幕后黑手

  “我们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线索,揪出这个缺德的人。”庄连虎夫妇气愤地说,每个西瓜戳一个窟窿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不知道是谁和他们有这么大的仇。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村一名王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知道此事,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赶到庄连虎的大棚里查看情况,并到他家进行了安抚,会积极协助警方破案。

  对此,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的成强律师表示,庄连虎家的西瓜大棚遭人为损坏,此人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根据法律规定,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