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潍县中路终于要大修了 提醒市民绕行

2017-05-15 08:46:00    作者:赵春晖 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县 大修工作 补丁 北海路 东街
[提要]记者了解到,当天金马路宝通东街至潍县中路路段和宝通东街北海路至潍安路辅道段都已进行施工准备,设置了围挡。目前潍县中路东风东街至青银高速路段的大修工作还没有开始,预计还要等到半个月以后才能正式开始动工。

  宝通东街辅道和金马路部分路段也大修

  潍县中路 (东风东街—青银高速)

  宝通东街 (北海路—潍安路)辅道

  金马路 (宝通东街—潍县中路)

  5月13日,记者从高新区城建局发布的道路施工公告中了解到,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安排,将对潍县中路(东风东街—青银高速)、宝通东街(北海路—潍安路)辅道、金马路(宝通东街—潍县中路)这三段道路实施大修。施工时间自2017年5月13日开始,预计2017年6月23日完工。当天,记者来到潍县中路修路路段看到,这条道路路面破损严重,到处都打着“补丁”,亟待进行大修。对此,高新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经过这三段修路路段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规划路线进行绕行。

  探访 路面破损老化严重 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近日,高新区城建局发布道路施工公告,称根据高新区管委会的安排,将对潍县中路(东风东街—青银高速)、宝通东街(北海路—潍安路)辅道、金马路(宝通东街—潍县中路)这三段道路实施大修,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关注,尤其是潍县中路,是城市交通的主干道,采取什么方式修路,届时会对交通产生多大的影响,都让市民很疑惑。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潍县中路修路路段探访时看到,这一段潍县中路路面虽然非常宽,但破损老化得非常严重,几乎每段路面上都有大面积的“补丁”。车辆走在这段路上,不时会出现或大或小的颠簸,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根据公告上公布的日期,潍县中路东风东街至青银高速路段于5月13日开工。不过,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道路暂时还没有施工迹象,也没有设置围挡等,车辆依旧可以正常通行。“听说有一段潍县中路最近要进行大修,感觉确实挺有必要的,这段路路面破损太严重了,不过希望修路的时候能尽量分开施工,不要影响车辆通行。”家住高新区华安东方明珠小区、经常走潍县中路的郭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金马路宝通东街至潍县中路路段和宝通东街北海路至潍安路辅道段都已进行施工准备,设置了围挡。

  市民 修路肯定影响出行 期盼能半封闭施工

  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是继北海路之后,又一条贯穿潍坊市区的南北向标志性大道,对带动高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不过,由于过往车辆比较多,尤其是一些大型车辆比较多,导致潍县中路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既影响了市容形象,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相关部门决定对潍县中路进行大修。

  采访中,很多市民都对这段潍县中路大修表示支持,因为这段路的路况确实有修缮的必要,但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施工过程中尽量照顾到周边居民的出行,最好能实行半封闭施工。

  家住高新区赋海仁居小区的市民于先生说,他的工作地点是在昌邑,几乎每天都要驾车沿潍县中路往返于昌邑和潍坊市区之间,非常方便。不过这段路的路面确实破损得比较厉害,部分路段开车行驶在上面甚至还颠簸难行,确实到了该好好修修的时候。

  不过,这段潍县中路如果大修的话,对于先生的出行不可避免地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于先生对记者说,潍县中路东风东街至青银高速路段开始修路,不知道是全封闭施工还是半封闭施工,但不管怎么样,到时候交通肯定都会非常拥堵,他就只能选择绕行北海路或者潍安路,路程都远出去了不少。不过还是期盼这段潍县中路能尽快施工,早日修好,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提醒 交替车道进行施工 出行市民注意绕行

  当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潍县中路周边已经聚集了一批包括教育、研发孵化、销售、商务办公、休闲、会务酒店、文化娱乐配套消费、高级公寓等配套设施。等潍县中路大修完成后,将把潍县中路建设成为贯穿市区南北的高档次城市主干道,可以进一步改善道路两侧的城市环境,增强中心城区的吸引力,同时也有利于带动道路两侧的进一步整体开发改造。

  当天,记者从高新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宝通东街(北海路—潍安路)辅道、金马路(宝通东街—潍县中路)两段道路的大修工作已经开始,这两段道路由于不属于城区主干道路,对道路交通产生的影响相对较小,主要是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提醒周边居民出门时注意绕行。

  另外,目前潍县中路东风东街至青银高速路段的大修工作还没有开始,预计还要等到半个月以后才能正式开始动工。潍县中路是城区重要的主干道路,这段道路修路对交通产生的影响会比较大。在道路开始施工以后,可能会临时交替部分车道进行施工,同时对与之交叉的一些主干道进行适时的交通管制。在修路期间道路交通出现一定的拥堵是不可避免的,希望市民能够提前规划路线,绕道周边道路行驶。走到修路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