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华宝小区配电室旁健身广场堆满干树枝 存隐患

2017-05-12 09:24: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树枝 配电室 华宝 福寿东街 小区环境
[提要]潍坊新闻网5月12日讯 5月10日,奎文区华宝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小区配电室旁边有一个小广场,居民们曾在这里健身锻炼,而如今小广场堆满了干枯的树枝,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5月10日,奎文区华宝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小区配电室旁边有一个小广场,居民们曾在这里健身锻炼,而如今小广场堆满了干枯的树枝,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这些树枝极易被引燃,如果发生火灾祸及旁边的配电室,太危险。”居民们说。

  配电室旁堆树枝,高达两米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南侧的华宝小区,在居民的指引下,到达3号居民楼前。

  记者看到在3号楼北侧有一处配电室,而紧邻此配电室的西边,堆有很多干枯的树枝,有的地方堆有两米多高。这些树枝是堆在一处长、宽均有七八米的空地上,在这些干枯树枝的空隙里,有一个个锈迹斑斑的铁架。记者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些铁架竟然都是健身器材,不过看起来已经不能使用了,大量干枯的树枝将健身器材掩盖住。

  “以前这里堆的树枝更多,现在还少了一些,难看不说,也太危险了。”该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业主担忧地说。

  “这块空地原先是我们小区的健身广场,广场上的健身器材毁坏后,也没有人来维修,最后小广场就成了个别居民堆放树枝的地方,太不应该了。”该小区一名男性业主说。

  居民直抱怨无处休闲娱乐

  该小区业主李女士说,他们小区虽是个老旧小区,但以前很不错,有一个健身小广场。那个小广场是居民们每天都会去休闲娱乐的地方,那里的健身器材也给居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而这些健身器材年久失修,加上风吹雨淋,最后都生满了锈,逐渐不能用了。“虽然那些健身器材不能用了,但开始还是有居民经常到那处小广场上玩耍,因为小区里也没有其他休闲的地方。”居民们说,后来他们突然发现,有人开始在小广场上堆放干枯的树枝,看起来是从大树上修剪下来的。起初,他们以为,堆一点树枝也没什么大碍,然而,堆放在此处的树枝越来越多,最后几乎把整个小广场全都堆满了,他们压根不能来休闲娱乐了。

  “小广场上满是干枯的树枝,我们没法再去休闲乘凉了,每天只能到小区外边去散步。”李女士说。

  社区表示会尽快前去处理

  “以前,我们在媒体上看到,市区内有小区曾发生地下室失火的情况,就是因为乱堆杂物引起的。而我们这里的问题看起来更严重,如果有人随意扔在这些树枝上一个烟头,就可能引发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居民们说,小广场被大量干枯的树枝所占据,不仅影响整个小区的环境、居民们休闲,实际上更让他们担心的是,此处紧邻他们小区的配电室,这些干枯的树枝非常容易被引燃,如果有小孩子玩火,不慎点燃了树枝,后果就太可怕了。所以,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尽快将这些干枯的树枝清除,不要让他们整天提心吊胆。

  对于此事,该小区所属的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胡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会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尽快处理这个问题,杜绝安全隐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