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交警部门集中整治查处酒后驾驶109起

2017-04-29 11:42: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27日晚,我市交警部门对酒驾、毒驾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不少酒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其中一名驾驶员喝酒的餐馆离家仅“一步之遥”,结果酒驾被民警查处。被查后,该驾驶员懊悔不已。4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109起,醉酒驾驶4起,超载4起,无证驾驶11起,其他违法行为484起。

  4月27日晚,我市交警部门对酒驾、毒驾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不少酒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其中一名驾驶员喝酒的餐馆离家仅“一步之遥”,结果酒驾被民警查处。被查后,该驾驶员懊悔不已。4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109起,醉酒驾驶4起,超载4起,无证驾驶11起,其他违法行为484起。

  以为离家近没事,酒驾被逮个正着

  4月27日晚8时30分许,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樱前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一辆白色轿车沿着樱前街由东向西行驶,见民警设卡检查,起初行驶正常,但在第三个检查岗处突然减速,该车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车门刚打开,民警就闻到了一股酒味,司机陈某脸上带着醉意。

  民警立即用酒精检测仪对陈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陈某说,当晚他和同事聚餐,席间喝了一点白酒,认为离家只有“一步之遥”,慢点开车应该不会发生意外,没想到遇到交警夜查。“我们家就在路对面的樱园小区,走路3分钟就回家了,早知道我就先把车开回家再吃饭了。”陈某懊悔地连拍大腿。

  陈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酒精检测耍花招,连吹五次不成功

  当晚9时45分许,在清溪街和宝通东街交叉口北侧,一辆黑色宝马车行至距离检查岗200米处时突然停车,引起了在此处执勤的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我家住在东方路上,离这不过三个路口。”司机杜某一开始不承认自己酒驾,在民警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时,杜某还“耍赖”,吹气要么力度不够,要么不吹够5秒。连续吹5次后,民警对其进行严重警告,杜某这才按规定吹气检测。经检测,杜某构成酒后驾驶。

  杜某称,他是做装修生意的,平时应酬较多,但从来没有酒驾过,这次是济南的大客户来到潍坊,他陪着喝了酒。

  4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8日晚全市交警部门对酒驾、毒驾进行了集中整治,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109起,醉酒驾驶4起,超载4起,无证驾驶11起,其他违法行为484起。 文/图 本报记者陈怀禹 宋树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