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州)国际艺博会开幕 名家云集 精品汇聚

2017-04-28 14:26:00    作者:王一刚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8日上午,以“传承与创新,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的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暨2017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正式开幕。
 

  中国(青州)国际艺博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收藏文化名城授牌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并宣布盛会开幕

  大众网4月28日讯(记者 王一刚)28日上午,以“传承与创新,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的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暨2017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艺博会由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潍坊市民俗学会、中晨集团承办,包括艺术品展览交易及展会期间举办的综合性活动两部分。


  “丝绸之路”展人文风情

  本届艺博会涵盖展览、交易及综合活动三大体系20多项内容。书画展览活动名家荟萃,内容特色鲜明、交相呼应,多元交融、多展联动,堪称中国文化艺术品的一次集中检阅。

  本届艺博会最具代表性的是“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曾花费多年时间对“丝绸之路”中国境内和沿途多国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写生和体验,创作了大量的表现“丝绸之路”风情、历史和人文内容的作品。300幅主题鲜明、时代特色浓郁的国画作品在中晨艺术小镇展览中心A厅一楼全面亮相,让全国书画爱好者在青州亲身体验一场规模宏大、震撼心灵的“丝路文化之旅”。


  名家名画展巨匠风采

  尤为值得一看的,还有在中晨艺术小镇展览中心A厅二楼展出的艺术小镇青州书画城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此展览版块由刘大为、冯远、范扬、袁武、何家英、孙其峰等17位书画大家的专题展组成,展品达500余幅,这些作品将全面展现当代中国画坛巨匠的创作风采,彰显出青州画廊的馆藏实力。

  已经在全国多地举办书画联展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与知名水墨山水画家王玉,这次在中晨艺术小镇继续联袂展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卢禹舜,在继去年翰墨青州·中国书画年会期间在青州举办大型个展之后,再次将其独具现代表现意识与视觉冲击力的中国画作品亮相本届艺博会。

  “笔墨情韵——杜军、宫丽中国画作品展”展出的是当代画坛著名青年书画家杜军、宫丽夫妇最为擅长的老虎和人物题材作品。艺博会期间,著名老艺术家姜宝林的个人画馆也正式落户中晨艺术小镇,并同步举办师生作品展,以师生传承的方式展现本届艺博会对当代画坛学术传承以及新生代青年实力派画家的关注。

  除了琳琅满目的国画大家的精品力作,国际油画也继续在展会期间大放异彩。本届艺博会精心挑选了备受人们欢迎的英国、法国、朝鲜等多个国家的油画名家及我国部分著名油画家的精品力作在中晨艺术小镇展览中心A厅一楼展出,中西合璧的展会将生动体现出本届艺博会的国际性和博览性。


  整个节会广度深度俱佳、亮点异彩纷呈,为热爱艺术、懂得艺术、向往艺术的人们提供一道精神大餐。此外,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包括翰墨中国·2017书画博士青州论坛、国际民俗文艺展演、中国收藏文化名城授牌等一系列综合活动,力争为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种类齐全、展品质优、交易便捷的文化艺术品购销平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